close

我是個超級"大路痴",偏偏,我又熱心助人,每當有人向我問路的時候,我總是會忘記自己天生的弱點….
每天下班,也正是我頭腦放空的時候,今日我正恍神在中山南路教育部對面等著公車時,迎面走來4位青春活潑的高中美少女,其中1位問我:「到捷運站怎麼走?」.(她真的沒問要搭那一條線)…....
「順著中山南路向前走再右轉青島東路(我指著濟南路)看到麥當勞(麥當勞也不在濟南路上)左轉就看到捷運站」,常搭捷運木柵線的我,想都沒多想就直覺回答。

4位少女很開心的按照我提供的路況大步直走….此時的我突然想到,不對!我剛才告訴她們的是去善導寺捷運站的走法,我想起來附近還有個更近的捷運台大醫院站,不忍她們走一大段冤枉路,我快步想追上她們卻被紅燈擋住,只好眼巴巴望著他們繼續依我指標走,不安的在我心裡直跟他們說抱歉…

更糗的是,我猛然再想到:中山南路到火車站不是比到善導寺更近嗎?不管她們目的地是要去那兒,到火車站換任何線捷運都不會有錯,雖然她們沒說要搭何種幹線,我怎會捨近求遠直覺告訴那幾位問路的高中生往善導寺捷運站呢!真不知自己的腦袋怎會如此蠢!唉…. 她們不幸遇到我,真是背呀!不知道她們走得滿身大汗才到時,會怎麼暗罵我!

由於我的誤報,讓幾位高中生浪費更多的時間走遠路,一路上我心裡對她們歉疚著,因為我的路癡,鬧過的笑話不勝枚舉….認識我的朋友都見識過我癡呆的嚴重程度…..每當與友同行,我說要右轉時,朋友會回我:「妳確定右轉嗎?哦..那就是要左轉,不能信妳的!」….
我是那種好不容易到了某地,但是要回程時還得重新問一次路的超極大路癡,每次跟朋友約地點聚會,只要我不熟的地點,總要大費週章的跟我解釋大半天,左轉右轉的結果,我終究還是迷路,朋友還取笑我,乾脆送我一隻導盲犬好了….

因為路癡,我不敢學開車,居住台北二十多年,認得的路不多,熟悉的路況大多是家裡至上班地點,對於會開車滿街跑的人,我是佩服得五體投地,我也確信自己,.這輩子絕無開著車子穿梭在大街小巷的本事…..

不過,拜科技發達所賜,據說PDA已有衛星導航系統,想去那兒,輸入所在地名與目標,電子地圖會出現在眼前…好友笑說,帶著PDA導航比我帶著導盲犬優雅多了,我真是啞巴吃黃蓮、有苦說不出,因為….看地圖,沒有方向感的我,還是看不懂啦!

我突發奇想.....科技愈來愈發達的結果,會不會終有一天有人研發一種輕巧機械,讓人只要輕握著小小按鈕,輸入地名,想去那兒就被載到那兒,哈哈!如同手機尚未問世的時候,誰又想得到,有一天我們會帶著電話出門也能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