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攝於台南公園)
照片上的我,當年才23歲,在我身邊的幾位是我在補習班一起擔任導師的好朋友,當年大家都年輕,又都志同道合,除了工作以外,公餘時間也常膩在一起玩樂,我們幾位當中,唯一已婚的是在我旁邊這位穿著紫色衣裳的姑娘,我要講的是有關她(以下稱紫姑娘)的真實故事….

紫姑娘當年才27歲,她長得不但漂亮、氣質才華也非常出眾,我記得她是輔大德文系的,23歲就已結婚的她,好不容易才在28歲懷第一個寶寶,夫妻相當恩愛,先生對她呵護備至,每天無論多忙、都親自接送她上下班,一直到她懷孕的第八個月…有一天,她忽然主動跟先生要求:「再一個月就要生寶寶了,醫師要我多走路,今天起別再送我上下班,讓我自己走路到公司吧」,未料當天下班徒中,就在穿越馬路時,被一輛醉酒急駛而過的機車強力衝撞……當場血流如注,一屍二命,帶給家人、親友無盡的傷痛……她的先生頓失愛妻,因此自責消沉好長一段時日,一年後再見到她先生,只見他依然失魂頹廢,令人難過不勝感概…

發生這件事情,雖然已經過了26年了,但這事件是繼我父親在深夜裡驟逝後再次令我記憶深刻、永恆難忘的傷心往事…

世事真是難料,一位是至親、一位是好友,父親辭世時得年才47歲,而我的好友,28歲的妙齡少婦,本來開開心心準備迎接肚子裡即將出生的寶寶、卻帶著遺憾離開人間……

所謂人無千日好、花無百日紅,週遭許多的事情,讓我深刻的體認到人生的無常,無常的人生中,痛苦的事雖已成為過去,但遺憾常存心中…

人生的無常,最是讓人情何以堪,這二天,辦公室一位主管及一位同事的母親皆因病況告急、緊急送醫治療中,今日下班前主管突然接到醫院通知母親病況不佳,我見到焦心的主管火速直奔醫院,而一位同事母親尚在加護病房觀照中,寫到這裡感覺心情蠻沉重的,希望主管及同事的母親都能平安渡過危險期………祝福這二位母親早日康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