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聽到不少人這樣說:「如果明天我有錢,就可以...」,而明天的你,又是重複的在想:「如果….我就…」卻忽略了,如果因為現在錢賺得少而不快樂,就算你擁有再多的錢,也不會得到真正的快樂!因為,你想要做的事錯過了!很多機會一生就那麼一次,錯過就不會再有了!

日昨我坐上計程車,這位看起來很本土又有點“俗”的司機開口就問我:「妳覺得阿扁快樂嗎?阿扁的家人快樂嗎?」,我看他一眼,不敢冒然回答,他接著說:「我敢說阿扁很不快樂,當他的家人就算有再多的錢,也得不到真正的快樂」…我笑了..我問:「你怎知道他不快樂?」

他說:「他家有三個飆悍的女人,只要他是正常的男人一定會不快樂,人生不是賺盡天下的錢就一定快樂,人生,快樂最重要,我以前開賓士,現在開計程車一樣很快樂,我開車可以到處走走看看,錢夠用就好,有朋友邀約泡湯就跟著大夥一起去,我不喜歡個人池,一個人擠在小空間裡沒意思,都是跟幾個男人一起泡大眾池、邊看風景邊享受,泡完澡就喝茶再點個小菜、溪蝦,我覺得我很富足、很快樂…阿扁可以像我這樣自由自在過日子嗎?每天提心吊膽過日子,有錢不快樂有用嗎?」。
接著,他說:「妳今天是來仁愛醫院看病嗎?妳對醫院有什麼看法?我很怕到醫院,二十多年前我差點被醫生拿掉我一個腎臟…結果,我愈想愈不安,就在開刀前一晚,我逃離醫院,當年我才30歲,事過20多年了,當年我不過是腎臟先天有點畸形,不痛也沒有不舒服感覺,如果聽信醫師的話,恐怕早就沒命了…如今,到現在我還活得好好的,我覺得,人生機遇命中天註定,有錢人也不知道自己能活多久,只要活著,過得知足快樂最重要…」。
下車前,我回頭對這位司機比個“讚”的手勢,也謝謝他的小故事…
我最佩服的人往往就是這些人,他們對人生豁達、因為知足,總是堆著一臉開心的笑容…

人生,期待太多、需索太多, 老實說挫折感會很深....,我覺得,還不如認清自己該做什麼事情,會讓我覺得很自在、很輕鬆、才可以有POWER去吸收到更多的東西、過快樂的生活、這樣的人生才讓我感到充實,如果,活著只是一味追逐名利、努力在活給別人看,生活失了調,一點意義也沒有!

僅管我也曾失意過,但我選擇我要過的自在人生,我不在乎別人怎麼看待我! 我自己覺得,現在的我,比以前的我更不錯,這就夠了! 富裕的人不一定是快樂的,但快樂的人卻是最富裕的,而心靈上的寂寞是最貧窮的﹗無論有錢沒錢,身體、思想要健康,更要讓自己的心靈真正快樂,每個人想要的快樂不同,堅持努力就對了!-colis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