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上週三(7/28)Hsryu的導遊下與幾位好友漫遊三芝、石門許多我們從未玩過的景點後,我對該地的山水風光及海天一色的美景念念不忘….
 

 

以往我對三芝及石門的印象是全然陌生的,退休後雖然玩了不少地方,卻沒想過三芝會有什麼特色值得一遊,想不到這次託淡水好友-Hsryu的福,在她首次充當導遊下,才讓我有機會漫遊當地幾個有特色的景點,悠閒的在海岸邊追著夕陽….
 

雖然7/28北海岸一日遊其實已玩了不少地方,但仍覺得一日遊玩得不夠,所以,在Hsryu的熱情邀約下,7/31住進她的新居,再帶我來個北海岸二日遊….
 

繼探訪北觀(上篇)後,我們接著又走訪三芝淺水灣、根德水車花園、淡水漁人碼頭、並再訪白沙灣石門婚紗廣場看夕陽….. 這回天公很賞臉給了我們大好天氣、碧海藍天~還有,我在三芝鎮上有名的老地方嚐到網路人氣很高的在地好滋味-小籠湯包以及有錢買不到的徐家自製紅燒牛肉麵真棒.!
 

北海岸附近景點多得玩不完,希望很快我又可以探訪近40年沒去過的野柳以及我沒走過的三芝櫻花步道、朱銘戶外雕塑博物館、青山瀑布……
 

炎炎夏日~ 不能只想賴在有冷氣的地方享受清涼,偶爾呼朋引伴一起出來吹吹海風、曬曬太陽、聽聽海的呢喃,細細品味山海風光,真的很不賴

隨著Hsryu由台北遷居淡水,淡水好友又增一名,讓我多了一個落腳處,真開心.....
今日午後造訪Hsryu漂亮的新居,超喜愛這套鵝黃色L型沙發...



Hsryu因為我的造訪,很少進廚房的她犧牲很大...
光看她忙著煮咖啡,就讓我超感動的...



喝完咖非,就出門踏青去....
不到20分車程就來到淺水灣....



第一次造訪淺水灣,感覺很興奮..

一起拍照,感謝Hsryu熱情提供二日遊食宿兼伴遊..

來到根德水車園區,這裡位於三芝古庄村之台2線旁,亦為往來淡金公路近八連溪出海口  

園區內有景觀吊橋連結八德溪兩岸,算是一個很優的小品遊樂區

Hsryu說:來水車花園,在這裡取景是一定要的

全程導遊兼攝影的Hsryu攝影技術進步了
Hsryu說其實是以前不用心,隨便亂拍,今天的她很用心


接著再次來到白沙灣,雖然7/28才來過這裡,但陪好友再回味一次更不錯

7/28非假日來這裡天空還飄著毛毛細雨,今逢假日,碧海藍天的好天氣遊客爆增很多...

再訪石門婚紗廣場只為了補捉7/28來訪時沒能見到的夕陽
今日再訪果然沒令我失望..

正好遇到一對新人在拍照,Hsryu說學著他們的攝影師取景,拍出來的效果一定讚
可惜我用的不是單眼相機,無論怎麼拍也拍不出專業水準


好美呀!這是我難得拍出的精典佳作
希望Hsryu能將這張照片好好放在書房珍藏
而且,不要忘了提上-colisa攝-,哈...讓我虛榮一下.....




能夠悠閒的在這兒等看夕陽是幸福的...

景中景,這是我在離開前無意中隨拍入鏡的有趣畫面....

才進住淡水二個月的HSryu已變成識途老馬
晚餐特地請我們來到三芝鎮上的"
老地方"嚐到網路人氣很高的在地好滋味
我覺得這家店一籠才賣65元的小籠湯包不輸台北的鼎泰豐




晚餐後回到Hsryu漂亮的新居.....享受簡單的寧靜

8/1我睡到自然醒的時間竟然才7:50
難得下廚的Hsryu為我準備豐盛的果麥早餐
我破紀錄的吃了二碗豆漿麥片粥....二個人就在窗台邊享用幸福的早餐
午餐吃的是花錢買不到的徐家牛肉麵,超好吃
可別小看我們用的碗公喲...
這超級大碗公可是有如洗臉盆大小,而且還是一個要價超過千元的法國貨
哈...像我們這種"淑女",用這種高貴的King size來吃麵真的是有夠誇張!


午餐後來到淡水漁人碼頭只有十多分的車程...

這樣的景色很有異國風吧?


圖中乃是名為「情人橋」的跨港大橋
可惜逆光拍攝,畫面拍得不夠美



淡水漁人碼頭獨有的風情景觀


 眺望的景色. 是不是像一幅很美麗的風景畫呢?

淡水旅遊,不能錯過的景點-『漁人碼頭』
來這裡感受淡水海港的活力,及海天藍成一片的美感
感謝Hsryu的精心安排,讓我悠閒享受二天一夜的幸福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