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夢想到大雪山一遊是今年4月間我在海拔2424公尺八仙山上聽到的一句話:大雪山,這麼美的地方,沒去過的,終身遺憾….

這句話,如果早在我沒退休前聽到的,對我而言,肯定是不為所動的....,因為,我有自知之明,當年我是連一座海拔200公尺的小小登山步道都上不了的人,怎敢枉想走上更高的山但是,自從退休以後,累積多次接觸山林活動經驗,到2000多公尺的山上遊玩,已變成沒在怕的啦!!!

於是乎大雪山,我終於來了二部車載滿了朋友,我們一起來拜訪大雪山的秋天


大雪山,台灣幅員最為遼闊的森林遊樂區,位處高山雲霧氣候帶,氣象變化萬千,是享受原始森林風貌的極佳去處
10/30午后我們相約在大雪山....

好友們分乘二部車,在此會合,現在是什麼情形咧 ?為何這四個人這樣"貌不合神離"?
哈...都是我帶的自拍器搞笑劇啦..
凌醫師笑翻了..,我想. ,...她每天拿放大鏡給無數的牙科病人看牙齒,看到我自拍器附的一面鏡子似曾相識肯定被嚇到..
她以為我要幹嘛呢 ?
Hsryu一付老神在在,她天資聰敏,操弄我的自拍器手法已比我行,得意的咧..
而nieh猛看到我拿一根長桿掛著相機也笑到不行...一直問:幹嘛啦?
就這樣留下這張有趣的搞笑畫面...為我們大雪山之行拉開序幕!!!




車子途經一處很美的地方,特別下來休息拍個照,林間浴「白霧」,如詩如畫...

有種..身在此山中,雲深不知處的fu

這意境又怎是一個"美"字了得?

享受吧!大雪山的旅行....何時會再來?誰也不知道..

處處是美景,一路拍不完...由豐原一路玩上來經過二個多小時以後,終於到了遊客中心辦好大雪山莊住房囉....
這趟旅程,感謝有好友這對夫妻,才能順利成行,辛苦他們了...也謝謝他們招待我與小lin及hsryu住流星花園民宿..

大雪山餐廳為遊客準備的合菜不錯吃呢!
吃過晚餐,忘了找個地方觀星去....沒辦法,晚上天氣有點冷,跟白天溫差差很多,懶得離開附有電毯的暖被窩呀...

清晨5:00即醒,只為了登上這埡口觀景台賞日出...
別小看「埡口觀景台」步道約一公里,因為步道滿是大大小小石頭路,埋頭走得相當吃力.深怕一個不小心就跌跤,(所以一路上都沒拍照)..雖然一公里對好走的路不算長,但一路上坡對我們這種平常運動量不夠的人來說,真的好累呀!
本來我一度想要放棄前進,但又不甘心沒看到大雪山的日出 ...我忍耐.再忍耐..聽到阿方催說:快到了,只差幾步路!...
我卯足勁,拼了!一定要見到日出....不然,白來了..

站在標高2600公尺的埡口觀景台上,心情好high呀!

飽覽峰巒巍峨的景致,靜等待陽光漏臉那一刻...

出來囉.....眼光聚焦,捨不得離開...
運氣真好,氣象預計10/31日出時刻5:55,延至6:02漏出第一道曙光,剛好讓我這墊後的人趕上..

如此亮眼..載著墨鏡依然無法直視...不管了,就對著它猛拍吧...

看到相片才發現怎麼大雪山的日出像是放煙火的天空?我的相機怎麼了??

是小lin拍的,也是耀眼的光茫,拍出六星六劍的光燦..

不同角度的美...光彩奪目!

如詩如畫的景象,令人留連忘返...

怎能錯過這精采美好..

此行除可細細體驗山林、疏解自我的身心,還可鍛練體力,創造自我的成就感

這是我由觀景台拍到的畫面...

這是小lin拍的,不同的相機拍出不同的味道,你喜歡那張呢?

看到沒?我的自拍器又出來搗亂....

珍惜每一刻...

總算如願賞到大雪山日出..享受陽光灑落的幸福感..

賞日出後...回到餐廳吃早餐囉...
大雪山的自助式早餐真好吃,中西式都有,咖啡煮的特別香!

早餐後,回到我們的房間,小歇一會準備退房再繼續玩了....

我們漫步在大雪山的步道,想去天池看看..............

你有多久沒見到這樣碧藍的天空了?


好朋友退休後還能結伴一起漫步森林浴步道多麼幸福!

抬頭仰望天空...美麗無雲的天空竟然看到月亮!
沒錯,真的是月亮,白天的月亮!神奇吧!

到了.!這裡就是大雪山的天池...

「天池」是大雪山森林遊樂區內著名的景點之一

湖面積雖然不大,但在中午過後時常雲霧繚繞,相當富有詩意

在天池邊跳大腿舞的人加起來162歲了,炫吧!

不要懷疑,最美麗的熟女在這兒

來來來...再來多玩幾張自拍吧..

還是自拍,為什麼不找人幫我們拍呢?

這裡沒別人啦,自拍就好啦....看hsryu的厲害!
我覺得她年輕的時候,一定是撐竿跳的健將!長桿拿在她手上運用自如..

發現???

「瑞雪亭」,位於小雪山南稜「天池」旁的山坡上,海拔高二千六百公尺,是俯瞰整個天池景觀及觀賞雲海的最佳地點..

抓到了!!! 就是妳們二個!狗仔隊也敢這樣跟拍?.

帥哥美女們!大雪山之行超愉快吧!

後記:

我們平安下山囉....來到清水尋美食..等再久就是要吃到的米糕..(這攤謝謝nieh招待)

最後..........回程中 ,我們探訪勞苦功高的hsryu弟...為本次大雪山之行劃下最完美的句點...

本次大雪山之行,非常感謝為我們預定住宿的朋友, 也感謝老天賞給我們風和日麗的好天氣,讓我們此次旅遊留下終身難忘的美好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