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0年前,出生於鳳山商協新村的我,如今對於鳳山的人文記憶早已蕩然無存,爸媽在我七歲那年遷居台南市成大校區旁的勝利路後,那一段童稚的日子,我的記憶是一片空白…記得民國53年起,台南,就是我的故鄉,期間也曾住過裕農路,但自從73年離開鳳凰城後,如今再回到故居,我對這個居住20年文化古城的記憶似也不多,認得的街道大概只有曾經種滿鳳凰樹的小東路沿著成大、中山公園到台南火車站這段距離而已…..

離開台南故鄉一轉眼已過了23個年頭,台南在我的生命中大部分場景多是求學生涯,在台南工作的時間也不過區區幾年,但生活中所遇到的好朋友以及發生的酸甜苦辣趣事,依然深植我記憶深處!不過,我對台南如今的變化竟然像個外地人似的陌生,我的第一份工作是在台南市建功補習班擔任導師3年多,很懷念曾經共事、相處投緣的幾位好朋友,直到日前才知道該補習班早已不存在….我的一些老朋友也完全失聯不知去向,我已找不到從前上班的地方、找不到曾經居住過8年的裕農路、找不到父親曾經買過的農地,找不到從前的玩伴、找不到常去的海邊、電影院、小吃街、更找不到我的母校….如今街頭的景象,對我而言是那樣的陌生!

坦白說,這20多年來,我回南部的機會並不多,每年至多不超過三次吧!每次逗留時間頂多四天就匆匆返北,直到上週出差台南,體驗到台南同事的熱情、純樸,更讓我對這個生活多年的文化古城興起懷舊之情,不知道,退休以後的我是不是可以有閒好好巡禮台南這座古城近幾年的繁榮進步,是不是可以如願找到昔日相處甚篤的幾位老朋友..!哈哈…寫到這裡,不由令我噗ㄘ一笑…..發現自己,果然是上了年紀囉….
當年補習班導師群中的幾大金釵,如今全已失聯....甚至...忘了有些伙伴的名字...據說這裡面有三人在國中任教,會有誰剛好認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