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有時候,我走在路上會被眼前牽著手的老夫妻所感動,人年老了,走不動了,看著那些老夫老妻依然步履蹣珊的緊牽著老伴的手,我總是感動莫名…
不過…...前日,我在健保局門診大廳親眼見到一對年近90的老夫老妻就在現場演出的畫面,讓我目瞪口呆..
這對老夫妻至少都年近90了吧,看似老伯伯陪伴老婆婆門診,我聽不見老伯伯對他身邊的老伴不斷嘀咕什麼,好奇的望著他們,只見老婆婆大聲怒罵她的老伴一堆我聽不懂的鄉音,接下來……老婆婆突然以雙手猛捶她的老伴,背部、胸部都不放過….這位瘦弱的老伯伯默默連挨了數拳,只輕聲的回了一句:「好了啦!」,已是一把年紀的老婆婆竟然愈捶愈狠、追打以外還氣呼呼的狂罵….


故事到此還未結束,原以為老婆婆捶了老伴幾下就算了,未料,老婆婆連罵了幾句後再度舉起她的雙手死命的捶打老公公,這位老公公則舉步不穩的左右閃躲,老婆婆打得不夠、更火了….順手就拿起手上的長傘用勁揮打著老伯伯,這樣的暴力動作前後計有六回合,老婆婆才很不干心的放下她那支用來攻擊老伴的傘然後再補5拳方休….
看到一對年近90的老夫妻,就在公共場所的一樓大廳旁若無人的上演這一幕....真是令我大開眼界!搞不懂二位都這麼大歲數了,究竟還有什麼事會令老太太這樣抓狂呢?人生的路都快走完了,還有什麼事情可以令老婆婆這樣氣不過的?.說到這兒,實在佩服這位老爺爺〝打不還手、罵不還口〞的定力與包容……….


婚姻生活真的是很微妙,有人吵吵鬧鬧哀怨過一輩子、有人冷若冰霜也過了一輩子,幸與不幸?伴乎拌乎?只有如人飲水、冷暖自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