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折騰我大半天的拍照結束後,我竟然還能笑得如此燦爛..可見,不上班的日子有多開心)


今天是個特別的日子,退休在家的第二天,是我的生日,同時也是兒子的高中畢業日,一大早我先忙著將小兒子的制服熨燙得筆挺挺的,因為,兒子說今天參加學校畢業典禮也是穿學 制服的最後一天,一定要讓同學留下帥氣的深刻印象….

看著兒子興奮的出門後,我收到幾封祝福的簡訊及電話,最特別的是一位好友竟以角色扮演方式化作好幾位政商名流的口音為我祝福,除了講個超好笑的笑話給我聽外,還用阿扁總統的聲音唱著colisa生日快樂歌,逼真的聲音,逗得我笑到眼淚直流,這樣另類的祝福方式,害我笑得臉上的皺紋又多出幾十條,真不知該怪他還是謝謝他…不過有這種搞笑的朋友真的是蠻開心的啦….

經常迷迷糊糊的我,是個連自己生日都會忘記的人,幾次都是經朋友提醒我才驚覺到..怎麼去年的生日才過沒多久、今年又到了!往年,我的生日幾乎都是與幾位好朋友一起共渡,今年的生日很不一樣,我採納同事幫我出的好主意…去專業相館裡拍下50歲的寫真專集,一方面慶祝自己的50歲,一方面慶祝退休,讓〝看起來〞不像50歲的我,留下永恆的紀念…

今天,我任由一位年輕的專業攝影師在攝影棚裡擺佈,騷首弄姿擺的POSE一會兒裝年輕、一會兒裝文雅、一會兒裝嫵媚,甚至叫我手持Kitty布偶裝可愛...我都照辦,前後變換四種造型,穿上好久沒穿過的細跟高跟鞋,總共花了我6個小時的時間才結束,真是累極了!好笑的是這位比我大兒子年紀多不了幾歲的年輕攝影師在拍完百來個鏡頭後竟跟我說了一句:『好乖!』..,真的是….哇哩勒…
拍完照的30分鐘後,立刻讓我在電腦裡觀看拍出來尚未修飾的成果,坦白說,我心裡明明知道,不要被〝照片裡的人騙了〞,但還是忍痛選下足夠做一本畫冊的毛片數量為我的退休及50歲留下永恆的紀念…..不管如何,50歲的生日,是我邁向另一個人生轉折的啟點,就開開心心的迎接囉!
感謝各位好友,你們的祝福我都收到了,在此一併致謝...今天令我遺憾的是..二個兒子一個住校、一個忙畢業典禮及謝師宴,沒能跟我一起入鏡.....至於我這50歲的年輕歐巴桑,究竟在攝影棚裡拍出來的畫面會變成什麼模樣?好奇的朋友,就請拭目以待囉……再等三週,就讓各位看看什麼叫做-母豬變貂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