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田山)
(七星潭)

回想一下這應該是我第三次前往花蓮,但這一次有別以往坐火車或是遊覽車方式,而是由好朋友開車載著我們幾位愛玩且又志趣相投的朋友沿著蘇花公路旅遊去,三天的大致行程如下。
4/19

鯉魚潭(住宿:民宿)
4/20

林田山(住宿:小鯨魚民宿-好朋友部屬的家)
4/21

七星潭太魯閣國家公園布落灣台地、宜蘭粉鳥林魚港 
三天行程我們走的點不多,以深度之旅為主細細品味花蓮之美….在此我要特別感謝家居花蓮的倪主任事前為我們精心的規劃及導遊還有這一路上辛苦開車的小老弟才能讓我們旅途如此歡樂順利且留下愉快又難忘的回憶….  

(第一天:鯉魚潭)

這是我們中途休息的第一站,在此廟後方眺望海景。。。


天空飄著綿綿細雨,所見景色別有一番朦瓏之美。。。

來到空無一人的和平車站休息,欣賞車站少見的寧靜。。

沿途見到有特色的賞點,我們一定下車拍個照留念。。。

欣賞這一片翠綠與寧靜之美。。。
(中午我們先在宜蘭午餐,一桌小海鮮1190元,價廉味美)

鯉魚潭,來到花蓮必遊的景點.....







垂釣的最佳場所

 





鯉魚潭...是花蓮縣觀光地標之一,鯉魚潭距離花蓮市約20公里,因在鯉魚山下而得名,南北最長處約2公里,終年清澈不凅,遊艇出租店林立,沿途翠木夾道,綠波在望,是花蓮縣最歷久不衰的名勝據點, 潭面四周築有環潭公路,全程5公里,我們徒步走環潭步道約1小時走完全程,望著波光粼粼的湖面,享受自在且無拘束的休閒時光真棒!

花蓮吉安鄉有名的煎麵,手工獨特的南華特製麵條,Q足,這種利用小火來煎炒,表皮略帶微焦再搭配料多味美的配料,成了獨特的「南華煎麵」,非常好吃,下次來花蓮,一定還要再來這裡嚐鮮...


我們第一天住的民宿,二間4人房,一共才3000元
是朋友幫我們情商的優惠價

(第2天-林田山)

來到林田山之前,我們先到聞名的"滿妹豬腳"餐廳享用午餐
朋友們吃過的感想是。。。。我媽做的可樂豬腳才是真正第一名。。。

來到有"小九份"之稱的林田山。。。

內部陳設充滿文藝氣息的林田山社區咖啡館

林田山社區咖啡館,店內擺設很有特色。。。


林田山號稱東部的小九份,曾有台灣檜木之鄉的美名,而今則充滿懷舊悠情-



餐觀懷舊文物...



看到這個畫面,您笑了嗎?有沒搞錯?團體比賽劣等?
"四五年級生"看到這個肯定會。。會心一笑

林田山號稱東部的小九份,曾有台灣檜木之鄉的美名,現今則充滿懷舊悠情



這一趟花蓮之旅,非常非常感謝倪主任不但幫我找到價廉又美的民宿還身兼導遊
連這一頓豐盛美味的晚餐也是熱情的倪主任設宴招待我的朋友們。。。

第二天晚上,我們住在小老弟朋友家,中間這位是這家的女主人
她以退休金作自備款買了這間透天屋做為民宿,佈置典雅

開放式廚房。。

簡潔的客廳。。。


花蓮有很多像這樣的民宿。。。

(第3天-
七星潭太魯閣國家公園布落灣台地、宜蘭粉鳥林魚港


第三天早上,我們來到七星潭。。

來到七星潭,最想做的是。。尋找美麗的石頭

七星潭的石頭

來到太魯閣地標。。。我的手機響了,是我媽打來的電話,遇到一件令我驚喜的趣事。。



哈哈,。。。。4/19與好友們坐休旅車從台北出發的我,竟然跟4/20與親家及社區鄰居們搭大型遊覽車從台南出發的老媽在4/21的中午,於太魯閣地標前巧遇。。。

老媽打手機給我時,是遊覽車正好要在倒車離開太魯閣地標時,而我們剛好抵達該點.....
及時攬下老媽所撘乘的遊攬車,就在路邊匆匆留下此畫面...






用心欣賞樂趣多。。

來到布落灣。。。

第三天中午,我們在布落灣餐廳用餐。。。

您知道"粉鳥林"嗎?
回台北途中,我們特地來到宜蘭的粉鳥林。。。

原來,粉鳥林竟是漁港。。。。我們好奇的等著漁船上岸,想看看一艘船有多少魚獲量。。。


魚獲量比我們想像的少。。漁民真辛苦。。

在宜蘭一家很不起眼的小餐廳享用一整桌十幾道美食。。。


(小記:三天花蓮旅遊,與好友們補捉了一千多張美麗的風景,許多精彩美麗的景色不及備載,有時間再上來跟大家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