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7,我退休後,接到同事、朋友、同學的祝賀….,大部分人都認為我能夠在50歲這種還算年輕的年齡選擇退休,是一種勇氣,也是一種福氣,可不是嚜?想當年面對這種人生中大事,沒有詢問過前輩們的意見 ,我竟然勇敢的做了….
 

不過,說真的, 我決定50歲退休,絕不是一時衝動之舉,在我心中也算醞釀一段很長的時間,開始有退休念頭的時候,也許一年只偶會想個一兩次,過了也就忘掉,但逐漸的,在我心底,"我想退休"出現的頻率愈來愈高,當它幾乎每一個星期都會來與我對話時,我知道時機已經成熟。   

我選擇50歲為自己職場生涯畫下完美句點,退休這3年來,我面對各種不同階層的朋友,看他們聽到我退休後的反應不一,有的羨慕,有的張口結舌,有的認為失去舞台就無所適從、了無生趣是很可怕的事,我聽了不但完全不受影響,反而觀想他們的思維,欣賞他們的反應挺有趣的….  

我想到有一天我去一位老朋友的辦公室串門子,遇到一位擔任研究員的資深醫師也來造訪這位朋友,當朋友跟位資深醫師介紹我在50歲就勇退後,這位資深醫師研究員一付不以為然的語氣說:「才50算就退休?太早了吧!退休以後要做什麼呢?沒事做會得憂鬱症不過,恭喜妳退休滿3年,沒得憂鬱症,已經渡過退休症候群的危顯期」,呵呵我笑了,坦白說,我竟然同情起這位已經習慣享受位高權重的資深醫師內心潛藏的憂慮我想......他退休後的第一天,恐怕就會出現退休症候群了.. 
 

走過人生上半場,對於自己想要什麼,自己最清楚,都已年過半百的人了,別人的意見其實已不是那麼重要,很多人總是常常被別人的意見所影響,親戚的意見,朋友的意見,同事的意見……問題是,自己究竟是要過怎樣的一生?

自由自在的過了3年退休生活,生活內容也因退休做出很大的調整,多出時間運動,多出時間關注家人,多出時間關注朋友,更多出時間體驗不同的休閒活動,每一種改變,我都視為賺到我將自己的退休生活每3年訂為一個階段,第一個階段(趴趴走)可以不要目標就是要盡情享受放鬆生活隨性自由過,好好彌補過往人生的疲憊忙碌,而今,邁入我退休生活第二個階段-(學習之旅),希望未來生活能積極調整到我所期望的樂活軌道上,更期待未來的生活能學到新事物過得既充實又充滿意義!  

 

退休3年重遊故宮,第一次持退休證享受退休公務員免費入場的優惠....
想不到我享受的竟然是跟65歲以上"老人"一樣的待遇,有點小羞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