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老伴」通常是婚姻關係裡的配偶,是孩子的爹娘,如今,價值觀演變,加上每個人早晚會遇到孤寡喪偶的情形,無論夫妻感情有多好,總有一個會先走,這時候,如果身邊沒有幾位談得來的老伴,暮年生活肯定不好過因為,兒女們多已成家的成家、忙碌的忙碌,自己身旁是否還有幾位可以談得來的老伴真的很重要..

社會型態改變,我很早就認同「老伴」應該擴大泛指可以「老來作 伴」的親朋好友,不再單指家中的老夫老妻才叫「老伴」,所以,親愛的朋友們,看看您四周的親朋好友吧!好好算一算您已收編幾個老伴呢?據專家分析目前相處中「老伴」的數目,如果至少有20位,表示您的銀髮生涯「非常充實」。如果至少有10位,表示您的銀髮生涯「相當充實」。如果只有5位左右,那麼一定要有危機意識,因為人際關係越薄弱的人,銀髮生涯「不夠充實」,日益退縮的日子也就不遠了...。

我從年輕的時候就認知到婚姻關係裡的配偶不一定可以終身依靠到老,還好我廣結善緣,覺得自己很幸運,身邊老伴不算少,也算得上相當充實吧!

我趁著體力夠的時候退休,簡簡單單的過自己想過的生活,攝影、旅遊、聽課、閱讀、和好友們聚會佔滿了我的生活,讓我的退休生活閒中有勁!忙中有趣!不旅行的日子也像是在旅行,希望被我"收編"的老伴們一個都不能少,不但要活得久,還要活得健康!活得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