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末,出門去上第二堂油畫課之前,我特別將油畫老師
mina的部落格mail給大兒子,想跟兒子分享我第一次學習油畫的成果….想不到,晚上剛踏進家門,就受到英雄式的歡呼….

「哇!藝術家回來了」.......讓我一陣錯鍔

「媽媽,那真的是妳第一次學油畫的作品嗎?畫得好棒啊,真的就像老師給妳的評語:很有印象派的fu」、「從小到現在,我們從沒看過妳畫畫,沒想到妳的第一次,完全出乎我們意料」老大說

「媽媽真的畫得蠻不錯,不過,為什麼右上方有一塊沒畫滿呢?」,老二說

「那是媽媽故意留點白的,這叫光影啦,你不懂哦?,酷老大一付很懂我似的替我說明..

19歲的外甥也笑著:「姑姑,畫得很棒,真的不簡單!

三個大男孩就這樣七嘴八舌對我的第一次油畫作品給了87分的超高評價

更妙的是大兒子接著說:「想不到媽媽的第一次可以畫得這麼好,可見我們以前都錯怪妳了,以為妳完全沒有藝術細胞,難道妳都不知道自己原來也有是有點美術天分的人呦?太可惜了啦…..」、「人生的第一次油畫作品很值得保存紀念,一定要拿去裱起來掛在家裡,還有,妳以前的審美觀有問題,我們家牆上的這些畫可以通通拿掉了,以後改掛妳畫的作品還比較好看…. ,兄弟倆難得嘴巴甜,誇個沒完….

我問兄弟倆 :「為什麼對我初學的油畫如此熱烈回應?

因為……「本來對媽媽的畫沒有期待,想不到竟然出乎我們意料

 

那一晚,我是嘴角掛著微笑入夢的,....除了聽到兒子的讚賞令我感到意外,還有我忽然想到mina老師對我們這些初學者說過的一句話:「別擔心 ,畫出來的成果,包準妳被親朋好友誇獎死,哈哈….神準的mina!

完成人生的第一次油畫,母子間多了有趣的話題,更讓我欣喜的是兒子第一次給我這老媽很多的鼓勵與建議:

★常到北美館多看畫展

★加強培養藝術鑑賞能力

學習時間雙週一次太少,改為每週一次較好

★繼續努力學習下去,不要中斷

雖然才上過二堂油畫課,現在的我,看到大自然的景物,不自覺的就會想留意細微的樣貌及光影變化,這可以訓練經常迷迷糊糊的我多點專注力..

學畫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悠遊於彩色世界,就像揮動人生的彩筆,全神貫注,倘佯於油彩交疊的蒼勁與渾實,無論如何,這等閒情逸趣也算是學習中的另一項收獲。
2010/10/2colisa的第一次油畫
有道是....人要衣裝,佛要金裝,畫要裱框....看來不怎樣的畫作,經過裱框後果然不同凡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