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數月前,我參加朋友兒子的婚禮,婚禮間,在浪漫的音樂聲中慢慢秀出這對新人成長直至戀愛過程的投影片,一幕幕,一張張...由新郎的初生開始拉起序幕,在這之前,我沒見過新郎,但看到新郎的嬰兒期被我這位好朋友抱著洗澡的照片,我,想到新郎的媽媽是單親媽媽,我知道她的心情故事,她在3個孩子都很小的時候,獨力撫養3個孩子長大,孩子們都很傑出優秀,見她苦盡甘來,在如此幸福及歡樂氣氛中卻讓我不自覺紅了眼眶。。。

這一場不落俗套的婚禮,如果不是因為新郎的母親,完整保存兒子出生以後的照片,這一張張新郎的嬰幼年珍貴歷史畫面,又怎能出現在婚宴的大銀幕?當下我就告訴自己,無論兒子在不在乎 ?幾年後結婚?會不會結婚?我都要花點時間與心力,慢慢整理2個兒子的成長紀錄,掃描存檔後,再燒錄成加了旁白的光碟送給孩子留念。。。

20多年前,電子資訊產品尚未像現代如此發達,在兒子出生的那個年代,我是沒機會碰電腦的,數位相機也還未問世,一切得靠傻瓜相機及膠底片。。。,兒子的照片存了數十本,當年並沒有好好分類,如今要花好多功夫一張張掃描.編輯.整理,雖然,這對患有乾眼症又老花的我來說,是相當吃力的事,電腦盯久了,眼睛會刺痛與不適,但,無論如何,這門整理歷史照片的功課,我一定要盡力去做...

2個孩子的童年......這是民國81年拍的,不覺中如今已過了17年....

無憂無慮的童年時光。。。


孩子們天真的笑容。。。這是兒子與表哥表姐的合照(右二)
最右邊這位小女生,是一位住在高雄-老朋友的掌上明珠
但已失聯10多年囉.....這小女生如今也有24歲了

6歲大兒子當舅舅舅媽的花僮
躲在哥哥後面的小不點是3歲的小兒子


小學這個年紀就已懂得欣賞名車。。。。這絕對不是好事!

憨厚的國中時期。。。
看到許石吉的書法題字,一直覺得這名字好像在那聽過...


老大高二就有位非常迷他的超極小粉絲。。。
哥哥走到那就跟到那,連上廁所都蹲在門口等他   

高中時期。。。


大兒子的初吻早在四歲當阿姨的花僮時就獻給表姐了,但不知道他是否還記得這一幕...
回顧過往,其實,孩子真的很快就長大。。。
上圖中的每個孩子,最小的都20歲以上了...




當年的老大,喜歡小表姐,說長大後要跟表姐結婚
你問他懂不懂什麼叫"結婚"?
他會告訴你,結婚就是。。。。放砲!
如今,表姐英國留學後定居異邦,二人就算見面也不相識
誰會是他真正的新娘?唉!只有....天知道!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