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相信很多事情除了靠努力之外,其實或多或少也是要講天份的,而繪畫就是其中的一項像我這種沒學過素描基礎、也沒有繪畫天份但對畫畫有興趣的人該怎麼辦呢?那當然還是努力學囉明知道自己畫出來的作品不能登大雅之堂,但享受作畫的過程、樂在其中,也是一種生活享受呢!

說來不怕大家笑,以前我從未見過水性鉛筆,也不知道水性鉛筆作何用途?本月開始初到社大上課後,才知道原來水性鉛筆的迷人與便利之處3/18這堂課,2個半小時的課程,我沉靜在古老師準備輕柔的古典音樂中跟同學一起玩水性鉛筆-輕鬆玩我的淡彩初體驗……

第一次接觸水性鉛筆,才知道它的價格不便宜...一盒瑞士卡達水性鉛筆30色1400元還是八折優惠價買的喔...
水性色鉛筆兼具鉛筆的特性,
用水筆加上清水,
就能渲染出如水彩般夢幻的渲染效果 ,出門寫生輕鬆走超方便..
如果拿油畫與水性鉛筆來做比較,我覺得油畫展現的是濃烈 自由與豪邁特性 
而水性鉛筆則是淡淡的輕柔與優雅
如同古老師說的:我們
的第一堂課,就是要培養良好的上色習慣,以及不不徐的休養。。。
有趣的是,我之所以會千里迢迢跑去社大學習淡彩畫是有原因的...
本來是玉蘭發現的淡彩寫生趣,邀我一起結伴當同學
但當她發現所謂的淡彩寫生趣不是每堂課都去戶外寫生........她因為沒得玩又不想坐在教室而放棄
而我,決定參加前 ,先從古老師的部落格中發現淡彩的迷人之處...................於是,換我拉二位好友跟我一起當同學..
(上圖是我的水性鉛筆淡彩初體驗 ,還不習慣控制水份及上色技巧 ,希望學到以後能對我學習油畫有所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