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朋友問我 ,孩子都大了,退休後的我平常都在做些什麼呢?一定很閒吧

其實,雖然退休了,不再為職場工作勞心、忙碌著,但退休後的我,好像也沒太閒過,所以,不會像有朋友憂心的..很怕 無所事事的感覺…….不過,退休後忙的形式跟職場上真的大不同,心情上輕鬆太多,不用忙著追、趕、跑、跳、碰,有些事懶得做時可以擺著,有些事再忙都會鞭策自己一定要去做,但無論忙或不忙,我就是自己的老闆 ,時間上自己可以調配,我認為,只要不被束縛的感覺就是一種自在的享受。

退休到現在,38個多月了,我對生命與生活有新的體悟對我而言,現階段再忙也要做的事好像也不少,除了每月二次學習油畫以外、還有每月一次熟女俱樂部的學習手作、現在又多了每月四次的社大淡彩課、再加上三不五時必跟好友一起旅遊趴趴走、還有接受朋友call in的不定期聚會此外,還有件每週必定要做的事那就是到醫院做「古蹟維護 ,呵呵真的是挺忙的!而我所謂的古蹟維護,維護的主體當然就是本尊-我的骨肌!

都怪自己婚後太操勞,我的手腕、足部骨肌受損已是經年老傷、年久失修,我怕再不善待我的骨肌,會有古蹟解體"的可能,所以,別看我每天吃喝玩樂、四處趴趴走,該玩的、該做的對我而言,都很重要..,尤其是,讓我自在、快樂、有趣的充電學習,就像生活中的維他命,養身又健康!

我們都知道,「」是孩子開始學習的最初方式,我也希望,退休後的我,回歸到最原始的童心,對各種事物都抱持著好奇心與學習態度,藉著「玩」,可以讓學習變成一種生活的樂趣,雖然,有些事我做得不理想又沒效率,但忙得沒有壓力、純粹的放鬆與安定,進而達到身心靈均衡、這就是我要的簡單舒活

http://www.wretch.cc/blog/colisa/18584705  掌聲與健康

後記: colisa冷笑話...
昨晚,"改邪歸正"的第一天晚上..真的下樓到健身房去運動了,11:00準時睡覺 ,早上鬧鐘8:00響.....
我家兒子見到我第一句話竟然是:媽怎麼昨晚11:00就睡了?讓我嚇了一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