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意中我在電腦存檔相片中再次看到二張小兒拍的照片,一張是日出、一張是夜景
這二張照片都是小兒在去年從房間窗外的天空拍到的景象……
再次看到這二張照片,更驚覺時光飛逝。。。。 

回首六年前,剛由台北市搬來板橋時...二個兒子對於板橋這陌生的城市存有相當的排斥感與不安
如今,已喜歡上居家環境的便利性也懂得靜心欣賞窗外的天空
我被小兒留心補捉到的美景感動
因為,為母的我 ,六年來在家裡都沒有親眼目睹旭日東升的機會...

我欣慰那是兒子日漸成長,懂得隨遇而安,心境改變,才會留意身邊的美景~~~

這是小兒拍下居家窗外的夜景
看著萬家燈火...從板橋家裡望出去的夜景還真是美啊~~~~

板橋 ,對我而言 ,意義重大....
我在搬來板橋一個月後遞出志願退休申請 ,三個月內我終於如願退休 ,在板橋展開我的退休新生活..
2007年7月正式退休的我 ,正是小兒即將邁入大學新生活的開始...退休的我陪著兒子一起成長...
明天,將是小兒研究所畢業典禮的日子....
心底百感交集 ,寫下自己退休後的心境~~~~


這張照片對我而言,也是意義重大....
因為,這是我在公職最後一天上班的日子......過了這一天,我的身份從此改變....
不再是公職人員...夢想起飛,就要過著自由自在的日子...

想不到退休後依然沒能閒著....退休二個月就擔任廉政志工,希望盡己之力~

連我自己都感到意外....我竟然從一個不喜歡趴趴走的宅媽變成愛上山林的人...

令我難忘的太平山日出~~~~

永遠忘不了第一次在大雪山等待黎明的感動~~~~~天空中那耀眼的光茫又豈是鑽石所能比擬

挑戰山林 ,我跟好友們第一次到大雪山就如願見到日出~~~~難忘的回憶.~


因為身邊的好友讓我退休生活過得好充實~
我的心境也因為過得充實由很少笑變成喜歡笑的人~

上面這張照片是2008年5月在淡水拍下的美景~~~
5年後的今天,我依然喜歡親山近水.......
雖然歲月讓我年齡又增了5歲 ,但我的心境沒有改變~~~~
心境保持永遠的25歲 ,忘記年齡.忘記曾經的不愉快,多好!!!


沒事最喜歡到海邊走走...
下一張(熱鍵:c)
加入美學團體,認識各個不同領域的朋友,生活更增知性之美~


第一次參加師生油畫聯展是在2011年的6/5。。。。正好遇到我生日
看著身邊為我慶生的朋友們,我感激涕零~~~~~
雖然近2年來,我練習的作品並不多.但我對油畫的喜愛始終沒有減少過


實現活到老學到老的自我期許 ,更開拓我視野.豐富人生~~~~
下一張(熱鍵:c)
雖然,我忘了有些同學的名字,卻留住了歡樂~


透過部落格找到失聯30年的老友,心中有無現感動...


珍惜相遇的緣份,活出自在快樂,來自於覺醒的充實~~~~
幸福藏在生活細節之中...耐人尋味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colisa/12142188  祝福與感恩
下一張(熱鍵:c)

 

 

 

 

 

 

 

 

 

 

 

 

 

 

後記:
退休6年了,6年有多長?
6年.....由新生嬰兒到小學一年級

每個人有多少個6年?
如果以人們平均壽命75歲來說,終其一生也只有過12次六年........
除非您活得夠久 ,就算活到百歲人瑞 ,也不過多個4次六年......
所以 ,怎能不珍惜當下.把握美好.知福惜福.....
回味我6年前記下的祝福與感恩
如今孩子都已長大成人 ,心中真有股倒吃干蔗的感覺
想想過去與現在的我
依然有說不完的感恩~~~~~~~~尤其是.-我的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