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456 

我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小時後是不敢吃苦瓜的

可是說來奇妙,隨著年齡增加我竟然愛上這種苦中帶甘的味道

或許小時候覺得苦瓜很苦,長大後經過人生許多歷練…..

尤其當了媽媽以後,什麼苦都嚐過了

這種苦根本不算苦..

都一把年紀的我不再像小時候那般挑食

小時候不敢吃的苦瓜.紅羅蔔,如今反而是我家冰箱中最常見的蔬菜

苦瓜的料理有好多種,常做苦瓜炒鹹蛋.紅燒豆鼓苦瓜.苦瓜鳳梨雞湯

以前家裡請客時總會想做這道清爽可口的苦瓜鑲肉

好多年沒做苦瓜鑲肉了

今天就來做這道苦瓜鑲肉,讓老媽嚐嚐我這寶刀未老的小廚藝吧~~~~

食材:

苦瓜1條、豬絞肉約50、香菇2朵、紅蘿蔔2
薑片2片、米酒1匙、太白粉1小匙、雞蛋一個  鹽少許
作法:

1.苦瓜洗淨去頭去尾,切成約4~5cm寬的圓柱狀,用湯匙把中間的籽挖淨 

2.香菇用水泡軟切小丁,紅蘿蔔削皮切碎,蔥洗淨切成蔥花薑切碎

3.豬絞肉加少許鹽.太白粉(地瓜粉)打成有黏性,再加入步驟2的材料及1匙醬油、1匙香油、一顆蛋混合均勻成肉餡

4.將肉餡填充於以切成圓柱狀的空心苦瓜內

5.放入電鍋蒸至苦瓜熟軟入味即可

Ps:做苦瓜肉餡時,多做一些肉餡,捏成肉丸+排骨+去殼菱角(或竽頭也可) 煮成湯,湯頭鮮美口齒留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