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輕時候的我並不喜愛咖啡的味道,總覺得它的味道是苦苦澀澀的,一直到我三十多歲,路過一家咖啡店聞到店裡傳來陣陣香濃的咖啡味兒,忍不住好奇的進入店裡點一杯卡布基諾,從此讓我迷上了咖啡那種說不出的香味,而變得很愛喝咖啡…..
到如今一天至少要喝上二杯,才感覺工作有活力,還記得6年前曾罹患胃潰瘍,醫師警告我治療期間至少要4個月以上,提醒我不要喝咖啡以免對胃刺激影響療程…
與我情同姐妹的同事們,知道我病狀後,上班期間嚴格控管我不得再喝一口咖啡,好笑的是,她們竟私下組成一個監控小組,為我有無偷喝咖啡嚴密把關,有一次我聞到隔壁辦公室飄送過來的咖啡香,再也抵檔不住咖啡香氣四溢的誘惑,就偷偷為自己泡上一杯,沒想到卻被剛公差返回的同事當場逮個正著,毫不留情的對我大喊:「厚!是妳在偷喝咖啡」,頓時幾位姐妹淘砲火對我攻來,婆婆媽媽的說了我一頓,最後看我一付可憐像,才說:「好啦!看妳忍那麼久沒喝了,這杯就讓妳喝吧,以後不許再偷喝」,我像是偷東西當場被逮到的現行犯,苦中作樂的喝完那杯“偷”來的咖啡…..,如今,我的胃潰瘍已痊癒,我又開始早一杯午一杯,想到那段沒有咖啡的日子,還真是苦不堪言!
一杯熱騰騰的咖啡,在不同的環境就有著不同的心境,我享受喝咖啡的閒趣,幻想無慮的意境,甚至我有個中年夢想,想擁有一家咖啡館,在我的咖啡館裡有著青少年、有著中年人,上班族、他們都是到我店裡頭來享受心境的人,也都是咖啡族….
朋友笑我,沒事做做咖啡夢可以了,現實生活中打造夢想中的咖啡館可沒那麼容易,要懂咖啡、調咖啡而不是像生活中光會喝咖啡而已,一句話粉碎我的咖啡夢,朋友說的是,像我這種只會享受咖啡美味,對於咖啡好壞、廠牌、出處、調製完全沒概念的人要如何經營咖啡座?夢醒的我,回到現實中,努力幹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