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親愛的朋友們,您有沒聽過以下這則寓言故事?很久很久以前我聽過….但隨著時間久遠也忘了.
今晚躺在床上隨手翻閱好友送的一本好書-小故事大商道,剛好看到這則寓言故事,覺得這個故事簡直就是現實生活的翻版…對於今天剛體驗過〝震憾教育〞的我…直讓我拍案叫絕!…本來看不到一頁就快要進入夢鄉的我,深怕明天醒來就忘記,忍不住立刻爬起來轉述這個故事,並寫下個人心得……
未來的您,都有可能當上「叢林之王」,這個故事值得省思,再忙也要看….-colisa-

在一片大森林裡,生活著各種動物,獅子是這一大片森林之王。
有一年夏天,身為叢林之王的老獅子年老隱退,動物們推舉一頭年輕的雄師做叢林之王。
這頭雄獅的君王意識十分強烈,牠一坐上王座,就對叢林所有動物說:「我既然是叢林之王,一切就得聽我的….」
牠還頒布了叢林法規,規定任何動物都不得發表與獅王不同的意見,不得有違背獅王的行為,甚至還規定標準動作,一舉一動都須和這些標準相吻合。
一切都如獅王意願發展著…所有動物都對獅王唯唯諾諾,獅王感到十分高興,一種成功征服的滿足感隨時洋溢在牠心中。
時間過了半年…獅王覺得不對勁了。原來生機勃勃的叢林,開始變得死氣沉沉,動物們的戰鬥力大大下降,在發生的數次交戰中,牠們都被打得慘敗。
獅王想著:那裡出了問題?牠到動物中心去調查….
可是,沒有一個人敢發表自己的意見。
獅王的疑慮依然無法消除,心情日復一日消沉.、神情日復一日沮喪,雖然牠有一大幫非常聽話的臣民…
時間不知不覺又過了一年,有一天…附近兩處叢林的動物聯合起來,向獅王領導的叢林部落發起的一次空前規模的進攻,在這次戰鬥中,獅王和牠的臣民們全軍覆沒..
這個獅王太不幸了,牠的臣民們也太不幸了,您知道是誰造成了這種不幸呢?…
我相信大家都知道答案了.. 當然是獅王!是牠把他的臣民約束成「聽話」的動物,牠們為了表現得聽話,不得不扼殺自己的創造性,只知待命,說一步、動一步,您想,一個缺乏創造性的團隊,怎會有戰鬥力呢?
現今很多的管理者,就如同那霸氣十足的獅王那樣,領導意識十分強烈... 「一切都聽我的」!佔滿他的腦子...聽不得不同意見,每個人都唯唯諾諾、他也陶醉在自我滿足中..而這種自我滿足,喪送了原有的精英團隊...他卻永遠不會知道..因為,身邊的人沒有人告訴他真話..
成功的管理者不會這樣,他們懂得如何用人,在「聽話」和「才幹」之間,他們會選擇後者... 因為,他知道,那些超聽話、對主管俯首貼耳的人,往往一付奴才相沒真本事,即使偶而有一些創造性的想法也不敢說出來,深怕主管聽了不高興..更怕自此失了機會..
反之,那些有真本事的人,不怕失寵、敢於直言,不怕長官不高興,只要對整個團隊有益、敢說敢做...也因此創造契機!
朋友!您是這裡面那種人呢?還是.......您就是「獅王」?我相信,這則寓言故事,每個人看了一定會有不同的感受,因為每個人的位置不同、立場不同、思維的方向就不會相同.. 每個人都非十全十美,就算有一天你當上獅王也一樣!聰明的人懂得善用其長處、避其短處,一個唯命是從、幾乎看不出問題的奴才,是不可能為團隊帶來利益的.不是嗎? 這篇文章,我沒有影射誰的意思!聽音樂、純聊天...但我相信,您會給我會心一笑,只要您在職場的一天,一定有機會感受到獅王的威力...祝福大家永遠幸......福......囉...晚安..colisa ZZZZZZZ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