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轉涼了,再過40多天就要跨年了
今年,過得可真快呀!
雖然已經退休4個月了
但想想今年的我,還真是勞碌的一年….
年頭忙到現在,除了上半年的疲於公務外
這一整年似乎都在為著屋窩而忙
上半年忙自家的窩
下半年則忙好友的小套房
打從我搬家後就沒有一天是真正閒著
總是有忙不完的事、掃不盡的灰塵
要學著適應台北縣的地理、人文環境、社區管理制度的不健全….
住進來後,工程缺失改善就讓我傷了很多精神
而九月到現在整整二個月
總算順利完成遠在南部好友委託的諸多新屋裝璜瑣務
從包工洽談、監工、驗屋….代辦租屋並為其慎選房客
總算在今天順利將新屋給租出去了
雖是小套房裝璜,工程進度卻也歷時二個月
比我自己的屋子花得時間還多
不過,還真的很幸運
遇到的是一位超老實又負責的年長的包工
他話不多、不像有些設計師那般〝奸巧〞………….
他做事講求信用、實在、收費又合理
這二個月來,讓我學到很多事情
一間屋子,如果沒找對好的的設計師,交屋後就是煩惱的開始…
如果沒找對好的房客,請神容易送神難…
這次,我就遇到,一位霸道的已婚年輕人〝變臉〞的可怕…..
這位仁兄早在一週前就跟我表示很喜歡好友這間小套房
要我保留等他有空來簽約,不能租給別人
但眼見已過數日,去電未接,只好留言明白表示:
『欲看屋的房客很多,恕難在未付訂金情況下為其保留』
沒想到原本看似斯文的年輕房客竟然嗆聲:
『我說過會租就是會租‧我很忙、有空會來簽約,你們憑什麼租給別人….』
口氣惡劣,與先前的表現判若二人……
叫我怎敢放心將好友委租的小屋租給這種人
唉…….現代社會,從一個人的外表談吐,實在很難判斷他是好人壞人
今天,幫好友篩選並決定將新屋租給另一位年輕的房客並完成簽約交付租金
選擇租給他的原因,只因為從他言談中感覺他是位上進又溫文有禮的年輕人
我只能默默祈禱,這一次,我選對了房客、真的沒看走眼………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