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又〝重披戰袍〞、恢復為期至少一個月的上班族生活
我的交通工具當然是捷運囉……
站在捷運的車廂裡,我若不是閉目養神,就會觀察車廂內的百態人生
看看他們的面容、神情、穿著打扮,有時候我會忍不住笑出來… 
尤其是在大清早…….望著跟我一樣似醒未醒、趕著上班的人..最有趣! 

文明的空間裡,不同的人,在早上搭捷運時…….
 擁有的共同特色就是『面無表情、爭先恐後…』
 等候的時間,表面上大家看似很有秩序的排隊 
看到車來卻不顧形象蜂擁而上
大家拼命的擠入車箱 
在捷運擁擠的車箱內
混亂中見不到人性的高貴…… 
在擠得找不出空隙的小小空間裡
 動作慢吞吞的我,很難找到有利的站位 
扶手附近的位置總會被人搶先團團圍住 
我總是被擠在最不安全的一角
只能用力收緊微凸的小腹,二腳重心得努力保持平衡狀態
必要時還得縮起一隻腳單腳站立、以防被踩
 自以為這個貼心的動作可以避免佔用別人可用的空間….
 但事實證明,尖鋒時間,在捷運擁擠的車廂裡…. 
你只要能保護自己不被碰撞就不錯了 

短短的時間裡,每天上演著不同的故事
 這二天,不同的時間上車,遇到不同的女生卻同樣年輕、同樣奇怪 
昨天,我在擠得不能再擠的空間裡
硬讓出空間給死命衝到我旁邊的女生
 上車後的一路上,這位女生可一分鐘也沒閒著
 她頭上那一大把馬尾,一會兒向左擺、一會兒向右擺 
很大的動作,馬尾隨她擺動不斷打在我的臉上….. 
我只能專心看著她那束馬尾甩出的方向….盡力閃躲… 
臉上被她的馬尾甩得不敢呼吸…..
我真是受夠了…
 終於………我按捺不住 
當她又一股勁甩著她的〝馬尾〞時 
我硬伸出手來,一把抓住她的馬尾讓它靜止不動…….
. 無言的抗議………
我什麼話都沒有說
 而她呢?也終於乖乖不再甩尾……..
 唉!真是的!搞不懂這女生到底那裡有問題……. 
事後,我想到自己竟然奮力去抓住她的馬尾也實在好笑! 

今天,站在捷運的車廂…… 
混亂中我只好又讓出一點空間給硬衝擠進來的一個年輕女生 
結果……..…怪哉 只見緊靠在我前面的這位小姐,上車後的動作沒有一分鐘是安靜的…..
 一頭長長的亂髮不斷的甩在我面前
 我看著她,很不解,為什麼她要一直重複做這樣的動作? 
不斷『低頭、抬頭甩髮』….. 
一遍又一遍…..
 我無奈的左閃右閃….就怕被她那堆披頭散髮貼到臉上 
我盡量忍著,不知多少分鐘以後.....
她,終於不再用力甩動她那頭亂髮 
只見她二手使勁推擠兩旁的人,大喊:我要下車
 年輕的她,蠻橫的為自己衝出一條路 

捷運十分多鐘的路途,每次都可以看到不同的故事 
也能從無聊中看看小小空間裡藏著的人生百態 
雖然,我很少單獨旅行 
但,收活中不忘瀏覽週遭的人、事、物 
不旅行的日子,其實也是在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