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莫拉克颱風,破壞了我與朋友們早已預定的飆歌&美食餐會,費了大半天燉出來的可樂豬腳及滷味準備8/7晚上與朋友們一起分享,卻因為遇到放颱風假,取消了原訂活動真掃興!。。。結果,耗費功夫燉好10人份的可樂豬腳,只好跟家人連啃了二天豬腳餐。。。。

其實,我並不是真正喜歡做菜的人,未婚以前頂多只會隨便弄個蛋炒飯,陽春麵婚後不得不下廚,跟當年70多歲的老管家伯母學了幾樣家鄉菜後,偶而會帶去辦公室與同事們分享,與我共事過的同事大多吃過我做的幾道"功夫拿手菜",沒想到凡吃過的朋友都誇讚我做出來的燻魚、素什錦,蔥拷鯽魚比專賣店做的還棒,還記得當年的我也不知那來的傻勁,竟然在大過年前傻呼呼的答應幫幾位同事共做了35斤的燻魚,方便她們當年菜,無條件一手包下結果,累得自己快癱痪...,如今,都有一把年紀了,打死我也不會再做這種累到爆的傻事,有趣的是,多年不見的老同事見了我,一時之間叫不出我的名字,但卻忘不了我十幾年前做的燻魚好滋味。。。。

今天我在這要跟大家分享的不是燻魚,而是可樂豬腳。。。。

這可樂豬腳,前置作業及烹飪過程也算是費時間的"功夫菜",我傳承媽媽的獨門配方-可口可樂,再搭配我喜歡添加的紅麴及蒜頭,薑片。蔥段,米酒,以小火慢燉3個多小時後(2支豬腳),燉好的豬腳色澤鮮美透亮,冷食嚐起來香Q有嚼勁,熱食滑嫩甘醇、不油不膩喔 ...
以下分享烹飪過程。。。


1。豬腳洗淨後以沸水滾燙備用(此為石頭鍋,可容下2-3支豬腳 )
2。加入蒜頭,薑片。蔥段,米酒,辣椒,醬油(適量)
3。大火煮沸後即以小火慢燉

(2小時後,撈起浮油去油膩約續燉1。5小時(可順便加入豆干一起滷)

全程花3。5小時燉成的可樂紅麴豬腳,看起來就很好吃。。。
冷熱食皆可,冷食嚐起來香Q有嚼勁,熱食滑嫩甘醇

以燉好的豬腳滷汁來拌麵線吃,超極好滋味。。

剩的滷汁加配料後可再燒滷味

滷蛋,豆干,海帶一次搞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