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姑娘未出嫁前可是沒下過廚房做羹湯..我連基本的煎個荷包蛋都不會...
結婚以後命運大不同...
我從一個什麼菜都不會做~學到可以料理二桌的廚娘...不知道該高興還是心酸...
其實,也不是我喜歡烹飪,實在是不得不做啊 ~

話說20年前.......我常帶自己做的菜跟同事們分享午餐
有同事吃過我做的菜後就對我的拿手菜念念不忘
不時有同事們問我
菜要怎麼做才好吃~
想當年...常常 ,我必須一遍又一遍的跟不同的同事解說流程
於是,我很認真的將自己拿手的私房菜寫成食譜印發給需要的同事們...
時隔久遠 ,我幾乎忘了當年曾想過要出本食譜的宏願
如今,我不再如此痴狂~
今日無意中翻到保存了20年前寫過的幾道食譜
特來分享給喜歡colisa私房菜的朋友們~~~~~



清爽的涼拌高麗菜很開胃

水煮毛豆邊看電視邊吃比吃餅干養生多了...

方便吃的壽司,懶得做飯時就做美味的壽司吧

鮮料理的花團緊簇,是我為這道菜取的名字 ,大宴小酌皆宜

這道菜相當費功夫 ~得花很多時間細心料理喔
冷時美味可口又帶嚼勁,好吃得不得了~
吃過我做的燻魚的朋友們,相信一生都難忘~
如今我.."年事已高"......較懶得再去做這種費時費力的功夫菜了..
現在此記錄下來,但願有朝一日可以流傳給未來兒媳哈~我又在做白日夢了~

後記:
還有一道拿手菜名叫十全十美(我取的名),是道清爽可口的素菜
當年沒寫成食譜 ,趁我還有記憶以前寫下這十樣素菜
素材:黑木耳、豆干絲、黃豆芽、紅蘿勃、金針(俗稱黃花菜) 大頭菜、冬筍、芹菜、香菇、榨菜 (全切成細絲一樣樣炒再拌勻)
十全十美 (素食),這道菜是我家過年最搶手的年菜 ,吃多了大魚大肉 ,十全十美素什錦上桌,保證搶光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