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前受到一位好友的邀約希望結伴一同遊高雄,於是….11/14上午10:00搭上高鐵,一個半小時後,我已走在高雄的街道上…….. 
 

由於此次高雄遊主要目的是一同騎單車遊港都,中午是由好友的弟弟請我們吃當地有名的汕頭火鍋,享受一頓美食後來到他的家小坐一會兒就分別踩上已為我們備好的單車及裝備出發囉
 

有人說:捷運是認識一座城市最快的方式,但是,我覺得來高雄玩,捷運固然方便但如果搭配單車自由行,可以更加悠遊港都,不騎單車將錯失很多欣賞港都風情的機會呢!

我騎著白色小摺,與好友們一同踏上令我驚喜的旅程,順著馬路慢慢的悠游著,沿著愛河、來到美術館….;一路上的景觀由都市叢林,轉換成視野寬闊的河邊怡人風光,沿途且走且停,愜意的在露天咖啡座欣賞優美的演唱,還意外的以阿扁家的豪宅-人文首璽為背景,為我們留下高雄單車遊的見證。

造訪好朋友弟弟的家,整座社區像座美麗的公園城堡...還有完善的休閒設施,棒極了!

朋友說,這裡的房價每坪大約10萬,讓我聽了當下真有想移居南部的衝動...

如此詩意的火鍋店

託姐弟倆的福,中午享受一頓老字號的汕頭火鍋美食

來到好友小弟的家

先小坐一會享受下午茶點心再出發...

檢查好裝備,我們要準備出發囉...

酷吧 ?五年沒騎過單的我,騎著小白漫遊高雄街頭.美術館,愛河邊,心情愉快,二個多小時悠遊了十多公里路,真的一點也不累!流的汗還沒我在跑步機上健走20分流的多呢..

小老弟怕我翻車,一路貼心押車尾隨在後

雖然,我是在高雄鳳山出生的,但高雄對我而言,是個陌生的城市,沒有朋友帶路,我一個人不可能出現在高雄街頭上!
感謝帶我們單車遊的小弟,讓我驚豔不一樣的高雄...



騎單車可以沿路欣賞高雄人文風情

南部人最喜歡住這種透天厝..
且走且停,欣賞沿途好風光,這是位於美術館附近的露天咖啡座...我們坐在這裡感受一下高雄人的慢活與悠閒...

好友大力推薦這家位於果貿新村的劉家桂花燒雞超有名!很有眷村媽媽的味道...

第一次造訪屏東萬丹....


當天晚上,由台北調職故鄉高雄的好友特地載我們到萬丹....力推這家店的羊肉爐請我們嚐...

跑來萬丹吃完了羊肉爐竟然有人提議要吃這家臭豆腐...一碗35元,便宜又大碗,但說實話,我覺得......
第二天早上,小弟請我們在住家附近一家挺有口碑的田記豆漿店吃早餐

田記豆漿店做的早餐實在太好吃了,煎包,蛋餅,燒餅蛋比台北賣的還好吃,我每一種都沒放過,雖然我已吃得過多,但我好想好想打包帶回台北..

吃完早餐路經佛光道場..

要離開高雄之前先來到左營蓮池閣一遊,眼前景物依舊....40年前由學校老師帶我們遊過這裡,還只是12歲小女孩,如今已年過半百.


11/15上午來到左營蓮池閣,沒記錯的話,我上次來這裡是小學的畢業旅行,我記得當時叫春秋閣吧...算算日子小學畢業迄今已過40年頭囉....我很認同有位好友說過的一句話 :樂活當下,當有機會旅遊時,不要放棄任何一次可以出遊機會,因為,很多地方,可能一生當中就是去一次而已,下次再去不知要等多少年!
想想看,40年是多麼漫長的日子..多少人一生當中還能有第2個40年?

蓮池閣環湖步道景色幽美..很多人在此垂釣..

蓮池閣湖畔精雕細琢的交趾陶藝術之美

感謝男主人的盛情招待,希望有機會還能來個高雄捷運走透透

什麼時候我可以再遊高雄?

回娘家囉...聽媽說才改建十多年的三樓透天厝最快在明年又要拆建了,雖然十多年來我在這裡沒住過幾回,但也難免不捨..特別在客廳留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