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興趣不同,有的人喜好登山、遠行遊賞風景名勝,有的人喜歡沉靜.....,長久處於都市吵雜繁囂的空間的人,心底總會浮想著:如果退休後能住在田園鄉村安靜生活該有多好啊!....

 

但我認為,無論面對的景物有多美麗,如果身邊沒有人可以跟我們一起遊賞的話,美麗會是一種空洞,總覺得好像少了一點什麼,......人的情感是需要共鳴的,妙的是......這種情感共鳴的美妙,就算結褵數十載的夫妻,也不見得每對都能真正體驗得到...

 

且拿個人來說吧,退休後的我,如果只是過一天算一天,生活不過就是一種例行公事,乏善可陳,但是,我用相機補捉生活美妙之處,在部落格天空裡找到我的腳處,跟親友一起分享心情記事,獨樂樂就變成眾樂樂,簡單的生活變成另種美妙,將快樂與人分享,快樂更加倍;分享,其實 , 也是一種獲得

 

有朋友從部落格中見我這樣自由pa pa go ,很羨慕我這種週休七日,年休365天的退休生活,其實,我相當珍惜"回歸自由"後的每一天...就因為"珍惜",所以,用心記錄生活中發現的美妙事物...生活中,如果只是一個人踽踽獨行,沒有人分享,即使遊過名山勝水有無限的奇妙,難免呈現幾許落寞!不是嗎?

每個人的生活中或都有曾經美麗的事物及光鮮亮麗的生活時刻,但終究會成過往雲煙..。2010年,邁入53歲的我,更珍惜生命的真義與當下的美好片斷時刻....藉由網誌寫下對自己的期許與生活中讓我感動的事物,希望新的一年,在我身上增加不的不只是皺紋而已,而是智慧的再成長。

後記:
謝謝我的板橋好友們,讓我分享妳們親手做的午餐及糕點...我當然是....吃在嘴裡,甜在心裡囉.....哈..有好康的,找我就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