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近幾年的變化真的變很大,可以遊玩的地方多了不少,民國73年以前,我還住在台南,印象中,高雄可以玩的地方大概只記得澄清湖,西子灣,還有濃濃臭水溝味的愛河但現在可不同了, 沿著愛河就有很多美麗景點,港邊也新開發了許多賞景看海的好地方, 加上幾個碼頭的開放, 高雄悄悄地變美了,好玩的地方也變得多到玩不完

3/26我與好友們來到高雄,每次來到高雄,無論白天或晚上,都讓我驚豔碧海藍天的高雄之美,此行最讓我感到開心的二件事...除了實現2010年新希望-串門子拜訪這位讓我敬佩與感恩的好長官以外,也與十多年不見的老友相見歡讓我此次南部行,留下最歡樂與難忘的回憶

此回南部之旅,除了首站高雄,同時也在台南及屏東留下我們的足跡,結束了3天南部旅遊行程,依慣例難免要在我的部落格裡來個心得分享,接下來就是看圖說故事囉


3/26中午我與幾位好友一起搭上高鐵來到高雄....下午3:30左右,我跟好友們出現在這裡..
三天的旅遊行程,這是我安排的第一站,也是我期待"非來不可"的地方。。
好友們雖然都不認識這位我昔日長官,但也陪同我特地來拜見一位讓我感激又感恩的 處長..
而我也虛榮的想讓我的好友們感受一下處長的親和力..

第一次來到處長辦公室,竟然可以如此自在的喝著咖啡,好友們對處長親和的作風讚不絕口...

我帶去的朋友-聶姐的眼力超厲害...竟然在處長辦公室張貼的職員名錄中不經意間看到一個失聯20多年的老朋友名字.... 
處長知道後,一通電話過去,10分鐘後....二位失聯20多年的老朋友見面了,巧妙的是,這二個失聯25年的老朋友穿的衣服還同色系..
她們那會想到,20多年前在台北共事過的老朋友會在25年後的今天在高雄相遇呢?

處長辦公室佈置得相當富有文藝氣息,牆上掛的畫讓我們驚豔...

想不到這一幅幅美麗細緻的立體圖畫,竟然全都出自處長的巧手親手製作的紙漿畫...

畫工細膩,無論構圖配色都美得令人讚嘆!畫裡的一景一物都是立體的,鮮活逼真..當我凝視著畫裡的一朵朵小花,都感覺到花朵吐露的芬芳...

我好喜歡這幅帶有平靜而又甜蜜的意象畫...
不要懷疑,這真的是出自處長的巧手....誠如處長所言:藝術不分男女!

處長細說他在20年前與夫人為接送小孩,利用等候的空檔時間一起學畫的由來
我們直誇讚他的手好巧..處長幽默的說:聽到我們誇他手巧,真不知道對男人而言,到底是褒還是貶?
哈...我敢發誓..這絕對是我們打從心底由衷的讚美...巧手不一定只有女人才有!
(與處長及他的畫作合影...)

接下來,,,一起欣賞處長夫人的彩繪創作了, 這掛在牆上的全都是處長夫人的彩繪作品..!!

處長辦公室的擺設,時鐘,文具盒,垃圾桶,領帶架,收納盒,糖果罐 .記事本... 也都是處長夫人親手彩繪的作品


琳瑯滿目的典雅彩繪作品透露出處長夫人的浪漫與溫柔..
夫妻倆有共同的興趣,閒來以藝術裝扮幸福屋,真是快樂似神仙!!

3/26的晚餐是處長請客,處長特別在台南擔仔麵海鮮訂了一桌豐盛的宴席招待我及同行的好友們
偏偏遇到罹患重感冒的我幾顆猛藥下肚後處於恍神昏昏欲睡狀態,除了猛說不好意思外,感動到不知該說什麼才好....

這家名為台南擔仔麵的海鮮樓是在高雄,不是在台南
七個人享用一桌10人的宴席珍餚...

感謝處長在百忙中仍撥冗熱情招待我們還意外讓聶姐跟老朋友相聚...

我,超開心...2010年第一個新希望終於在這一天實現.....


台南擔仔麵是規模很大的海鮮餐廳,每道佳餚都是極品...
-colisa糗事紀-
當處長說要請我們吃台南擔仔麵時,我開心的拍手輕喊,心想,太棒了!好久沒吃台南擔仔麵了,想不到在高雄也能吃到"台南擔仔麵"!去到現場..我當場傻眼,原來,我認知的台南擔仔麵就是純粹的擔仔麵,我真的不知道高雄的台南擔仔麵是高級名貴的海鮮餐廳...

超大尾的海紅雕,超美味!光看照片就垂涎3尺......

雪科長與claudia趕來續攤....我們此行一共7位,在此向處長深深致謝,感謝處長濃情厚誼..

3/26來到莊老師的家.....
與莊老師相識於30年前,我看著他們相識,相戀,結婚,夫妻倆是我共同的好朋友..
我們雖然10年沒見面了但情誼絲豪未減......今天是我30年來第3次住在這裡,這次跟我一起進住的還有4位好友...

雖然,近10多年來跟莊老師夫妻倆疏於聯絡,我打電話過去開門見山的就直言我與4位朋友要在他家裡借宿...
好友們訝異我如此唐突竟然沒遭到拒絕....呵呵.....不是我"白目",是我對這對老朋友有信心才敢這樣做呀!




這次來莊老師的家跟我記憶中的不同....和風式的佈置,感覺更舒適!

莊老師家裡的狗狗真幸福!有狗狗專屬床及溫暖被窩,每天出遊,假日隨著主人遊遍大江南北..

好友們跟我一起來到莊老師的家,對客廳儲櫃裡收藏的各國貝殼及空中花園感到興趣

這不是假日花市,是莊老師透天屋頂樓的空中花園,種的全是各式各樣仙人掌及多肉植物..
莊老師不僅是高中數學名師,他對自然生物的鑽研更深,不但可以叫得出每種植物的名字,各種昆虫及稀有動物也難不倒他...有夠厲害!

莊老師送好友們的特別禮物........

好友們各取所愛,開心的打包裝箱準備帶回台北..

3/27早餐是女主人請我們吃浪漫的早餐,謝謝淑真..高雄的早餐豐富又好吃...

與莊老師夫妻倆一起合影留念...

感謝莊老師夫妻倆的熱情招待,有時間我一定會再來的.....但願,我下次來的時間不會又是另一個10年..


我們3日遊的第二天,來到台南
3/27台南美食&生態之旅

 
台南不僅是個歷史古都,也是個文化氣息濃厚的地方,還有,台南不能錯過的美食很多....但我離開台南26年,問我那裡好玩好吃,我,什麼都不知道....這次當導遊的反而是高雄的朋友..

台南有名小吃店都大排長龍....想喝杯冷飲也得耐心等...

台南百年肉粽名氣響亮....既然來了非得嚐一嚐.

我們幾個人合吃一顆150元的粽子...感覺.有點失望,因為,米粒不Q,沒我媽做的好吃...

有人說:修安豆花比安平豆花好吃...但我光看這店面就沒啥食慾...

是誰誇下海口說要吃到爆的?

吃飽喝足了來到台南四草,準備購票體驗綠色隧道之美..

台南,雖然是我成長的故鄉,但自我1984年定居台北後,我對台南的印象還停留在60年代,
以前印象比較深的不外乎看看赤坎樓.安平古堡
如今,我像外地人似的再回到台南,是由高雄朋友做我們的導遊...汗顏之至!
位在安平附近的四草,在四草大眾廟可以坐船看緣色隧道
船程30分鐘,船上有解說人員可以讓我們了解在綠色繸道紅樹林的生態環境大自然的奧妙..

兩岸紅樹林覆蓋在上房形成獨特的隧道。乘著竹筏深入水上的綠色隧道~隨著竹筏前進,兩旁可見台灣僅有的五梨跤.水筆仔.欖李和海茄苳等紅樹林生態..

 


第一次坐竹筏體驗30分鐘的紅樹林綠色隧道生態之旅 

有多久沒有被景色感動了?在四草你可以戴著斗笠.乘著竹筏深入水上的綠色隧道

來到四草抹香鯨陳列館

抹香鯨陳列館展示先民所使用的生活器具,極具觀賞價值


參觀抺香鯨的標本

抹香鯨已濱臨絕種,國際已將其列為保護動物

陳列館內存放一對母子鯨魚的標本,是國內最大最完整的標本


參觀完抹香鯨陳列館後接著搭乘生態觀光船行四草台江生態之旅,全程70分鐘,每人票價180元

水上森林

黃昏景色

四草台江生態之旅-四草湖是美景天成的生態教室...

遊湖後也到了該祭五臟廟的時刻了....來台南,不可錯過的小吃-膳魚麵一大碗下肚其實已填飽肚子,但有人意猶未盡續攤想吃豬心....這家店生意好到爆?為了吃碗豬心排隊苦等40分鐘竟然輪不到,悵然中結束一天的台南之旅..



3/27晚上夜宿高雄Hsrry小弟家,第2次來到這兒,感覺不陌生

Hsrry小弟工作之餘,深居簡出,難得有那麼多大姐同時來家裡做客,KTV終於派上用場...
這是3/28,我們南部之旅的第3天...早餐後精神來了.....

怎能辜負如此棒的音響...有多久沒有跳舞了?來吧!一起來熱身運動一下...

呵呵..姐弟跳舞,現代版阿珠阿花來攪局....

路經凹仔底捷運站附近,被路邊花海吸引...

如此美麗景觀,據說這附近中古屋一坪10萬左右,新屋一坪20多萬已經算高價,真羨慕高雄人...

台北人生活步調快,地狹人稠,到處人擠人....來到高雄,仰望蔚藍天空的感覺真好!

高雄有太多地方能玩了

投入大自然懷抱,拋開所有煩惱...想像飛的感覺...

漫步高雄,腳步會自然放慢許多...


透露二件趣事:
小時候住過屏東的聶姐,已經有30年沒來過高雄了....
55歲芳齡的juliy竟然沒騎過單車...
希望她回台北能苦練一下..下次來高雄,才能跟我們一起單車自由行..

愛上高雄..

這次旅遊之所以能自由行,多虧Hsrry小弟及這位識途老馬lin小老弟二人當司機兼導遊的安排

來到Hsrry小弟的地盤,超棒的體驗,感覺很"拉風"....

高雄,還有很多很多好玩的地方沒玩到,真希望能"擱再來"....
 

3/28午後來到屏東與舅舅一家人在田園共進晚餐....
三日高南屏之旅,一路吃喝玩下來,足足讓我肥了2公斤...
最後,再次感謝處長,莊老師,淑真,Hsrry小弟及lin老弟還有屏東小舅一家人....讓我們此行滿載著歡樂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