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時代雜誌》選為全球百大最具影響力人物的台東賣菜阿嬤陳樹菊最近出國領獎成為媒體爭相追逐的焦點人物!.......
大家最近從媒體頻頻報導才知道雖然她曾捐了上千萬元行善濟貧,可是一輩子從來沒出過國,連護照也沒有
陳樹菊自13歲起在台東市中央市場賣菜,幾十年來默默的守著市場的菜攤,賺的只是五塊、十塊的蠅頭小利,極少機會出外「見世面」,也說不出什麼濟弱扶傾的微言大義,就只是一個單純的想法-「顧三餐用不了這麼多錢」,就把「多餘」的錢捐給需要幫助的人….,我覺得她是臺灣當今最偉大的人物,一個企業家捐一千萬元和菜販捐一千萬元,雖然數目相同,但是他們的價值大不同,她做出許多有學問的大人物都做不到的偉大善行誰會想到,這位在市場角落默默付出的平凡小人物,也會揚名國際成為台灣之光?.. 
 

反觀已經很有錢的人,財產多到這一代到下一代都吃喝不盡,還是拚命想賺錢,賺錢本不是壞事,問題是他在賺錢的過程中,是否覺得快樂?而財富增加之後,是否捨得捐獻部分所得給需要幫助的人? 

說到這,我想到日前無意間在網路看到兩位網友的針鋒相對,十分有趣特別轉述跟大家分享..  

有位網友引述一個天真女孩的故事,女孩去便利商店買冰棒,正值促銷期間,買一送一,但不論店員怎麼提醒,她就是堅持只拿一支冰棒,單純的她,慷慨地說:「我現在只想吃一支,另外一支就送給別人好了。」…. 
 

開版的網友因而很同意文中啟發人心的一句話:「一個人的快樂,不是因為他擁有的多,而是因為他計較的少。」立刻有網友吐槽,反諷地說:「很有道理啊!請你把所有的財產全部交給我,不論我怎麼花用,你都不要跟我計較。這是雙贏策略,成交!你很快樂,我也會很快樂。」  


..仔細品味這兩種不同的說法,其實都有其代表性的意義。前者「慷慨施捨」,顧全了自己基本要求之後,不會因為出現在眼前的誘因就貪求;後者「永不嫌多」,顯露的是真實人生的貪婪欲望

每個人一生當中,隨著年紀不同,捨與得間,個人的心靈境界也會轉變,走過這幾十年來,我更能體悟,如此這般辛苦所謂何來?選擇自己想過的,,給自己一個嶄新的生活簡單自在的過,即便是辛苦流汗,汗水聞起來都是香的 

我們4個人當中,有3位退休了,葛兄在去年退休前就先犒賞自己買下五星級飯店的一年會費,閒來帶著妻小家人享受悠閒時光
上週是他慷慨作東,請我們來到這家大飯店共商未來我們志工團隊的創新作為..有趣的是,除了他是這裡的常客以外,我們3位在台北住了數十年的人竟都第一次來到這..


哈..竟然不約而同穿上鮮紅外套...二位男士說我們看起來像"紅衣俠女"...

紅衣俠女?...聽起來怪怪的

哥倆好一對寶....

猜到這是那裡了嗎?
會餐後夜訪六福皇宮後花園,像是在異國渡假...真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