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莎士比亞的格言說得好:「青春是一個短暫的美夢,當你醒來時,它早已消逝得無影無蹤!」… 

看到這段話,不禁莞爾,可不是嗎?韶光易逝,憶及當年我媽懷抱中的baby才只有4個多月大,是我家老大,也是我媽的第一個外孫,我媽升格為外婆時還不到50歲,如今都已年過70囉! 
 

值得一提的是…這張照片,是1986年在眷村家門口拍的,藍色鐵門處是常做慈善的爸爸在自家空地加蓋,作為免費提供軍中單身部屬居住的房舍,父親說:我們有家有能力照顧軍中同袍兄弟是莫大幸福~
如今,眷村早已拆除原地改建為透天厝,看到這張照片
讓我深深懷念從前在眷村生活的童年時光。。。還有,畫面中看到的機車是我在婚前買的第一部輕型機車,我記得車名叫做光陽小本田吧,啟動時不像現代機車那樣方便那是很像騎腳踏車一樣累踩個好幾回才能發動的”機器腳踏車”,雖然常遇到車子發不動時踩得滿身大汗但在民國60年代,能夠騎著這樣的機車上街、我就覺得是很幸福的事! 
 

時光飛逝,當年才只四個多月大的兒子,如今已是二十多歲的”少年仔”,而我這個做媽的,轉眼間竟也邁入"坐五望六"之年,真的是歲月催人老啊! 
 

回首當年,二個兒子出生後都是媽媽幫我帶到三、四歲大時才交給我的,講起來我就覺得很慚愧,孩子還在嬰幼兒時期是最難帶的”把屎把尿、半夜起來沖泡牛奶”的苦差事幾乎都落在媽媽身上,想想當年的我自以為是的將兒子全都交給媽幫忙帶,實在剝奪老媽太多的時間與自由啊! 
 

說我媽是超級褓姆不為過,媽媽的手,總是不得閒,辛苦大半輩子後,幫我及弟妹帶過四個孩子,卻從未聽她喊過一聲累,直到孫子們一個個入學了,總算才能自由過日子! 
 

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又將到來,千萬個感謝訴不盡感謝媽媽為我及弟妹們付出的一切。。。。。,祝福媽媽永遠健康快樂!也祝福全天下的母親們!

兒子四歲以前是外婆帶大的,很黏外婆..

有媽的孩子像個寶..



當年強褓中的嬰幼兒,轉眼間兄弟倆都二十多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