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 /21我伶著二幅預備參加聯展的油畫作品-大雪山晨曦及池中蓮還有另2幅帶去畫室想要修改的畫
 外甥小畋趕往畫室卻在一樓電梯口巧遇一位熱心的中年男士…  
  他見我手上提著畫布,問我:妳也在學油畫嗎?
 我回:是啊,我正要去畫室
 他說:我也喜歡畫畫,我的畫才在新藝術博覽會參展過,我是畫鄭成功夜襲熱遮蘭城的楊炳輝,我畫室就在5,歡迎妳們來看看..
 聽到他提到作品, 才在新藝術博覽會參展過,肯定是名家,...
 我覺得自己運氣真好 ,這天提早一小時來畫室,才會剛好在電梯口巧遇,電梯來了,停在5樓,我怎能錯過如此難得機會呢,當然想跟著去看看囉..  
 走出電梯口,就看到敞開大門的教室了裡面已有二位活潑的小男孩在等著..喊他楊老師
 楊老師告訴我,小朋友是來上自然科學課,等下就要上課,先帶我參觀教室裡擺的油畫,並熱情的介紹他習畫的過程與最喜歡的作品-故鄉的彩虹....
 聽到他畫故鄉的彩虹,我抓住機會將自己帶來打算修改的山中彩虹請教楊老師
 我說:真是太巧了,我畫了山中彩虹但畫不出彩虹的色彩該怎麼修改呢?

 

  楊老師熱心的帶我進到另間擺放好多油畫的場所,讓我仔細看他畫中的彩虹並指導我畫彩弘一定要注意天空的顏色,並拿出一只木棍教我如何畫出彩虹的技巧,我帶來的四幅畫中,大雪山晨曦很受楊老師肯定.誇我這幅畫表現得很有氣勢

楊老師是一位原先被認為是典型科學家,,最後卻成了從事音樂、油畫與詩歌的人物….

短短的幾十分鐘內感謝楊老師的熱心分享讓我感受到這位自喻為科學怪人的名畫家其實是熱愛藝術並樂於分享學習快樂的藝術家… 
 

他感嘆台灣教育的僵化,一心想從事現代教育的研究,在科學教育工作走過青春歲月,將人生精華,默默地給了這塊土地。

為何一個學自然科學的人,會轉向繪畫的領域呢?楊老師說,他在年少時,為了研究台灣動植物,卻又沒錢買相機,只好手繪台灣動植物。這樣進行了數十年,建立了自己的繪畫基礎。 
 

楊老師自的畫作,記錄了上半生的心路,也計畫了對這塊土地的期盼與夢想,我有幸與他巧遇,在不認識這位發明家及畫壇名人的情況下獲邀到他的畫室,讓我見識到他熱愛藝術及對藝術使命感
幸會楊老師,楊老師對藝術的使命感與理念,是將陽光 、幸福與希望吹進人們的心中!我覺得他真實做到了!

 

 

 

楊老師簡介:  

1959年出生於屏東縣潮州鎮,從事科學教育多年。年少時期的他,喜歡自然科學、搞發明、愛幻想,十五歳即因發明圓珠式顯微鏡而獲專利及世界發明展銀牌。  

1976 以竹竿及帆布縫製載人滑翔翼於四獸山頂飛行成功  

1980年全國發明展金頭腦獎  

1980 發明圓珠顯微鏡獲德國紐倫堡世界發明展銀牌 

 

 

1982日內瓦世界發明展銅牌  

 

 

1982布魯塞爾世界發明展銀牌 

1983教育部技術發明獎  

(摘錄楊老師的發明不止這些上面只是我轉載其中偉大發明)
http://blog.yam.com/abc789cm/category/2795647  楊炳輝的繪畫空間
http://blog.yam.com/abc789cm/article/26723590


楊炳輝老師作品-故鄉的彩虹,掀開包膜大方讓我拍.
楊炳輝老師看到我畫的山中彩虹..特別指導我他畫彩虹的技法
他自喻自己是科學怪人,並不吝跟我分享他喜歡的這幅早期作品-故鄉的彩虹
由於畫布是100號大畫布,他讓我儘管拍,我沒法拍到全景,好可惜呀!


楊炳輝老師作品

楊炳輝老師作品

楊炳輝老師作品


楊炳輝老師作品


這是楊老師學生的作品...

(楊老師學生作品..)
雖然,我不認識楊老師,但楊老師很親切的跟我分享他教自然科學之餘,享受畫畫的樂趣
大方地讓我在教室裡閒逛並讓我隨意拍他的畫
來跟楊老師學自然科學的小朋友一一進教室
他忙著招呼小朋友讓我隨意欣賞畫室的作品
忙碌中他竟然特別找來這張學生的作品跟我說:妳很適合畫這幅畫
我呆住了...哇~我驚喜萬分,直呼太神奇了..這不正是我在二個月前一直想畫卻畫不出來的櫻花道?

colisa心中一直想畫卻畫不出來的櫻花道就是這般類似景像...
三月中遊三芝櫻花道,本來想試畫二旁櫻花送給移居異國的朋友...想畫櫻花道卻畫不出來..
楊老師當然不會知道,我想畫櫻花道
想不到楊老師找來學生的作品讓我欣賞...鼓勵我畫一幅櫻花道試試看..

畫不出來的櫻花道就在巧遇揚老師後.讓我心中有股想畫的靈感
哈哈....終於畫出一點感覺了....
這是半成品,腦海中浮現3/10我與幾位好友踩在三芝櫻花道上的景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