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前在圓山爭豔館看過展出會動的清明上河圖讓我想起在我國小至國中階段曾經有過收藏郵票的愛好.. 還記得我最後一次收藏郵票是民國82年因同事邀集才買了二本套票後從此中斷集郵樂趣… 再也沒存過一張新郵票...
 

回想當時小小年紀,並沒有零用錢,我收藏的郵票大多是利用每年少許長輩給的壓歲錢買來幾張慢慢存的,收藏郵票只是當作一種娛樂與興趣,從未想過會持續多久?也不懂會有多少增值空間… 
 

而今,清明上河圖勾起我的記憶….幸運的是我在家裡還能找到勉強稱得上古董的收藏,我收藏的郵票大多有35年以上的歷史,年紀都比兒子大許多……
 

在多年後的今天再次把玩民國五六十年代收藏的郵票,我的收藏竟然有入蹕圖出警圖駿馬圖清明上河圖春市圖零零總總…….
也許,這些郵票在兒子看來很無趣,但在我眼裡,這裡面很多郵票陪我走過四十多年  ,每一張郵票不僅僅是一張印刷品,而是代表歲月的痕跡 .更是一段歷史一種文化故事

我收藏最資深的一張郵票....是一張民國53年蓋了龍潭郵戳的0.8元郵票.....
這張郵票歷經47年囉.....應該可以稱得上是我家唯一的"老古董".了.





 每一張郵票不僅僅是一張印刷品而已,而是代表歲月的痕跡 .更是一段歷史一種文化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