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7-高雄.台南:高雄傳統美濃板條~美濃路邊蕃茄園現採橙蜜蕃茄~原鄉緣藝術文化村~308高地賞日落 .四人大啖二隻土雞~閒遊美濃龍船山莊~夜遊台南孔廟~夜宿轉圈圈民宿

3/18-早餐台南小吃美食店家吃透透:台南包成羊肉~阿唐鹹粥~阿春牛肉湯~百年老店油條(現學油條五花大綁製作法及炸油條歷史典故)~閒逛永盛帆布店(歷經二小時,四個人血拼永盛老店帆布書包共15咖) ~小吃台南成功汕頭豆花~回到高雄柴山賞日落~晚餐:老四川麻辣鴛鴦鍋 ~夜宿高雄85海角大樓

3/19遊走高雄鳳山區尋找出生地~明誠中學會見失聯30多年好友~吳寶春麵包店逛逛 買回一顆350元大麵包~探訪欣賞友人居家名畫.手陶藝收藏~高雄捷運站中央公園站及美麗島站趴趴走 巧遇紫風車劇團與小朋友一起聯歡同樂 ,留下輕鬆愜意的童心童趣歡樂回憶~


咱們先來到美濃吃飽喝足了再好好漫遊~

來到美濃午餐,美濃板條當然是首選

午餐後路經一處黃澄澄蕃茄園,三位台北來的鄉巴佬才知道原來蕃茄是這樣長的~~

包得密不通風的阿桑熱情招呼我們緊管吃

穿過一排排蕃茄園遂道,親手逼粒粒採下數斤重超甜的橙蜜蕃茄,當作訪友的伴手禮


美濃紙傘揚名國際,來到原鄉園紙傘文化村


紙傘的故鄉

接著來到308高地 ,想不到在開車門步出車外瞬間,~忽見眼前數隻蚊虫飛舞
天呀~我竟然得了飛蚊症~~更詭異的是三位同行好友同時間都有跟我相同感覺
只不過數分鐘後早已患飛蚊症的三個人都調適回復,而我左眼一對蚊母子卻始終不願離開我...唉~

我們的晚餐,點了二雞三吃, 晚餐之前先賞景小運動一下~

二位有多久沒有像這樣閒適的盪鞦韆了~

308高地上的世外桃源

哈~四個人共吃了二隻土雞,實在也太會吃了~~~

群山盡收在我們眼底 ,邊賞日落邊大啖美味烤雞

308高地日落之美~

第一天晚上我們由高雄來到台南東門城附近

南部三日遊第一晚我們夜宿網路找到的"轉圈圈民宿"
坦白說 ,這是我出遊住過最....差的民宿

原來這只是一間三房2廳的小民宅
一對年輕房主人開放間出租 ,簡陋房間只有一張床一把小椅子 ,二間小房竟然一晚上收3400元~

南部天氣好熱,來到老店莉莉水果店想喝點果汁都等上老半天
莉莉水果店對面就是台南孔廟 ,順便夜遊台南孔廟 ,只是眼前漆黑一片啥光景沒見到~

第二天早上,民宿沒提供早餐也就算了,一對主人竟丟下我們自個去吃早餐~這種待客之道真讓人當場傻眼~
上圖可不是民宿提供的早餐喔~這是來自高雄的小林帶我們尋訪台南有名的早餐店
台南雖然是我住過20年的故鄉,但當年年紀小 ,台南的一切 ,我真的不熟~~問我台南哪裡有好吃好玩的?哈~我"蝦米弄無知"~

小林說南部人的早餐一定要精多好,天呀~一大早就吃大魚大肉的會不會吃太營養?
早餐台南小吃美食店家吃透透
:台南包成羊肉~阿唐鹹粥~阿春牛肉湯~百年老店油條


~百年老店油條
老闆細說炸油條歷史典故及五花大綁製作法~


早餐後閒遊一番已近中午,特來到歷經70年歷史的永盛帆布店

好看實用的帆布書包,勾起年少校園記憶

現代社會許多人盲目追著昂貴的舶來包品時,有人想起:其實台灣也有做得很好的帆布包啊~
台南的永盛帆布包,就曾經陪伴很多南部孩子長大 ,而今盛名不僅網及台灣 ,還遠征日本國際
曾老闆說,之前國際大導演李安回台南時,路過這裡,還特別買一個回去送給自己兒子,說是要讓他看看老爸小時候用的東西
~

永盛帆布店跟老闆娘哈拉了2個多小時,心軟又熱情的老闆娘破例為我們四人設計有別店內制式規格書包款~YA~
歷經二小時
,四個人血拼永盛老店帆布書包共15咖
,但因為要求品質,雖然訂單已經大排長龍
需耐性等上數個月才能取貨 ,但不預收訂金,這種完全信賴顧客與一諾千金的交易方式真的很少見了


午餐時間已過,早餐又吃得太飽,台南成功汕頭豆花作為點心已足夠~

再來逛逛百年老店,台南百年老店還真不少~

回到高雄柴山賞日落~


翻山越嶺歷經一場體力大考驗後才能欣賞到這秘秘基地日落之美~

晚餐:老四川麻辣鴛鴦鍋讚啦~


感謝好友saphia慷慨捐出講師費所得招待我們這頓晚餐及進住85海角大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