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在什麼時候會遇到那些人,似乎註定好的…
自2005年10月設立colisa部落格開始
只想為自己的生活點滴留下記錄…
想不到奇蹟似的為自己埋下許多幸運的種子
遇到許多意想不到的驚喜…
今年4月間,失聯30多年的阿裕意外進到我部落格
久遠的青春回憶重新拾起,勾勒起30年前的記憶
繼本年5/27失聯老友喜相逢後 (http://www.wretch.cc/blog/colisa/18988862)
熱心的阿裕再次精心籌辦6/30淡水一日遊.
人生能有幾個30年?又能有幾個30年前的舊識...
能憶起30年前的人事物見到30年前的老友的驚喜
這一切都要感謝有心又熱心的阿裕及趕來赴會的老友們~~~~
有句話說得妙 :老朋友、老同事、老同學......都是出缺不補的
所以要特別珍惜......
見到失聯老朋友,彷彿時光倒轉,回到青春年少…~

 

話說上圖中我們這8,30多年前相識在台南建功補習班
8人中有2位導師、6位工讀生….
3
0年來,大夥忙讀書、忙工作、相繼成家、忙孩子…各奔西東後就失聯….

想不到30年前共事過的工讀生阿裕竟意外連到我部落格後竟然還能認出我……
留言後且積極尋訪失聯當年在建功一起打拼的夥伴

在其熱心尋訪,順利找到想找的好友們,邀集一起在6/30歡聚旅遊….

6/30八人齊聚一起淡水一日遊,大夥兒一路上談古論今
想到30年不見的老友們還能保有難能可貴的真誠與情感
無拘無束放懷暢談,純真的情誼表露無遺,我心中湧起無限感動…

30年前 ,大夥都還是年20出頭的俊男美女
而今,曾經擔任導師的我與翠萍都從公職退休~

而當年的6位工讀生在職場上皆事業有成位居要職
6人中有1位任國立大學教授、1位副總經理、2位經理、1位銀行副理、還有一位是高科技公司CEO…

結伴出遊,說是旅遊看風景,其實為的就是珍惜這份好友重逢的歡喜與快樂~

感謝~阿裕的精心安排、包辦活動、包接送、還包午餐、下午茶
感謝~小闕睡夢中被吵醒依然火速趕來赴會並招待晚餐
感謝~來自台中的梅春、來自台南的阿娥專程遠道而來..
感謝~阿賜犧牲週末返南部陪老婆時間
感謝~蔡教授兼當司機、還幫大家補捉許多精采鏡頭..
感謝~翠萍在2008年請我在板橋享受美食,讓我有機會在部落格中留下二位來自台南女孩的網誌、而讓德裕意外連到我部落格喚醒我消失已久的記憶…..
最後…我要感謝閒來喜歡爬格子的自己,因為曾經寫過的一篇文章讓德裕意外進到我格子來..

在2012年的6/30,增添許多讓我無法忘懷的色彩
寫下淡水一日遊記趣,與好友們分享我的喜悅與感動~~
深深感謝~30年不見依然可以談心說夢的老友們!
今生有緣才能再續緣、未來有你(妳)們相伴一起變老真好~~

淡水一日遊:

淡水天元宮~一滴水紀念館~滬尾砲台公園~星六福合菜之家享用午餐
小白宮~淡江高中~真理大學~淡水河邊咖啡館下午茶
淡水漁人碼頭觀夕陽2012.6.30~Tea Bar(植茶達人)享用晚餐~漁人碼頭賞夜景

阿裕精心規劃旅遊行程:首站來到淡水天元宮


天元宮的特色不只櫻花季賞櫻而已

自建宮以來還有一個很大的特色就是沒有商業色彩,一直奉行上蒼開示不點光明燈、不拜斗、不演戲等規律,不同於一般世俗廟


接著來到一滴水紀念館

與蔡教授及阿裕失聯30多年後在5/27首次重逢~
這次意外見到也是失聯30多年如今貴為高科技公司CEO的小闕,
記錯日期匆匆趕來聚會

好多遺忘的陳年往事都因為男士們的好記性而喚醒消失已久的記憶

一滴水脈裡有無限可能,一滴水紀念館就是取中其義

一滴水紀念館庭園中來個大合照

由一滴水紀念館散步到臨近的滬尾砲台

來到滬尾砲台

在中法戰爭中,淡水也是雙方激戰的地區,清軍的砲台在法軍猛攻下幾乎全被摧毀
目前僅存戰後劉銘傳所建的油車口砲台乙座,就是被列為二級古蹟的
滬尾砲台

清廷平定海盜蔡牽之亂後,為防範沿海盜寇侵擾,而將福建興化協標左營守備移 駐淡水河北岸的滬尾(今淡水)
改稱艋舺營滬尾水師守備,駐「滬尾砲台」。


「滬尾砲台」內陳列歷史文獻

砲台原貌

感覺這裡很像台南的億載金城






望著老友們的背影,我想著..失聯30年還能這樣一起悠閒地旅行...多難得的緣啊~我覺得非常感動

在滬尾砲台公園留念~

感謝阿裕的精心安排、包辦活動、包接送、還包午餐、下午茶

阿裕為大家精選豐盛海鮮大餐~
如今貴為通信公司經理的阿裕,30年前是位工作認真。勤快.且個性斯文的帥哥~~





在星六福餐廳一起享受阿裕宴請的海鮮大餐
待我們吃飽喝族再繼續下一個景點囉~~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colisa/18986615

(受限圖文太長 ,其他下篇再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