闊別30多年的"建功之友"重相逢
今年4月,阿裕在隨意瀏覽網頁中意外進到我部落格,因為他的熱心而促成失聯30老友再聚首

五個人相約5/27甘泉藝文沙龍一起喝下午茶後再就近到中正紀念堂走走,然後..阿裕夫婦倆宴請我們在羅斯福路彭園共享豐盛晚餐..

昔日建功之友失聯30載喜相逢讓我有今夕是何夕之感,當年俊男美女們雖然鬢髮各已蒼臉上也多了歲月的痕跡但是過往曾經的熟悉感卻未見褪色,久別重逢的喜悅懷念、回味、憶當年話說過往少年事,笑語如織喜相逢讓我感到現場的氣氛是滿載溫情與凝聚力~

上圖中除了翠萍是我3年前在人家部落格中找到的失聯老友,3位男生皆是失聯30多年的建功之友
而今,除了
我與翠萍已由公職退休,3位男生則是職場上的風雲人物
阿裕及阿賜分別在通信公司及電子公司擔任經理、阿賢博士則是國立大學教授….


回首30多年前那段年輕的日子,我們同在台南嚇嚇有名的建功補習班共事
三位男生曾是是當年備受老闆器重的優秀工讀生
誰都沒想到,我們會在失聯30年後竟然奇妙再聚首….喚回許多消失已久的記憶

是緣份也是天意~命中註定我們要再續前緣

闊別30多年 ,想不到會在2012年的5/27再聚首~~

30年前的翩翩美少年...如今都已年過半百囉...會變怎樣呢?


30年後的阿賢.阿賜.阿裕.....雖然乍見時一時沒能認出當年帥哥們,但一陣交談後,依稀能從臉上找到當年熟悉的面容.

闊別30載再聚首 ,相約在甘泉藝文沙龍....
見面第一句話問的是:"你是誰?"因為,30年不見的男士們真的差很大...
久別重逢的喜悅
懷念、回味、憶當年
阿賢博士特別帶來珍藏的老照片跟大家分享過往曾經留下的畫面 ....


文賢教授竟然帶來珍藏的相本,話說過往少年事

遇到對手了...在國立大學擔任企管所教授,作育英才無數的阿賢博士比我更愛拍照


3年前,我從人家的部落格中找到失聯30年的好友翠萍..如今科技發達,我們絕對不會再失聯了....
5/26剛由西藏旅遊10天 回來的翠萍,趕來參加5/27這場難得的聚會

這張大合照是甘泉服務人員幫我們拍下的珍貴留念...
可惜我的相機被服務小姐不慎摔破鏡頭無法拍照,還好阿賢博士帶著相機來赴會


下午茶後一起漫步中正紀念堂...有人提議要等著觀看降旗典禮...


降旗典禮即將開始,趁機以海軍儀對為背景
久別重逢的老友一起參加中正紀念堂降旗典禮的莊嚴儀式
年過半百之年一起聽著好久沒聽到的國旗歌真有說不出的感動,可惜阿賢博士漏傳降旗典禮的照片給我


中正紀念堂散步後 ,阿裕夫婦在彭園餐廳宴請失聯30載的老友們...


來到羅斯福路的彭園餐廳....

熱情的阿裕夫婦宴請我們豐盛晚餐...

笑語如織喜相逢讓我感到現場的氣氛是滿載溫情與凝聚力



30年前&30年後.古今對照...
阿賜與阿裕由30多前的50多公斤,體重發福大破90公斤.....阿賢博士自稱自己是窮教師,所以見不到發福的身影...
30年改變的或許是容顏,但不變的是大家的真誠與熱情的心...


想不到阿裕夫婦的家就在彭園上頭....難怪阿裕說彭園是他家後廚房
晚餐後來到阿裕的家,喝著阿裕溫柔的妻子親手為我們煮的咖啡..
談笑中,阿賢博士打開隨身帶的小筆電,分享當日拍下的聚會照片 ,同時也透過人家網頁,開啟另一段尋人的故事...


30年前,我們五位在台南結緣,30年後我們在台北再續緣 ,我們永遠不會忘記,台南是我們的故鄉...
大家都期待七月的淡水之旅,又多了好幾位近日陸續找到失聯的建功之友...

 

 

 

 

後記
30年的人生故事有多長?
人生能有多少個30年?
記得30年的事能有多少?
闊別30年後再聚首,發現男生的記憶力比女生好太多...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colisa/18986615
   http://www.wretch.cc/blog/colisa/17596930
   http://www.wretch.cc/blog/colisa/18981226

30多年前台南建功九大美女導師們 ,已找到翠萍及筱莉....可惜還沒見到在高雄當教師的筱莉~

這也是30多年前台南建功補習班導師...很開心在今年3月找到在學校教書的翠華且與翠華見面了
遺憾的是穿紫色衣服的美女已在28歲那年因車禍往生 ,再也找不到了


古今對照趣味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