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無國界,就算在遙遠的彼方都可因為網路而拉近距離

尤其自我成立部落格以來

透過網路,很容易和世界接軌也學到新知、認識幾位遠在國外志趣相投的好朋友

常言道:話不投機、半句也多

但遇到志趣相投又跟我一樣待人真誠的朋友…

真的是一見如故、妙不可喻~~~

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

我和遠嫁美國的chien及maggie相識近2年,因為chien在部落格分享巧手縫製的"拼布讓我驚豔而結緣...

而和也住美國的maggie則是因為蛋黃蘇而結緣...
為什麼?這說來話長...留待另篇再續吧~


雖然退休了,每年寒暑假,卻也是我最忙碌的日子...
今年最特別的是....二位遠在國外的朋友chien及maggie都恰巧選在六月回台
更巧的是她們都住在離我家很近的地方....

哈哈~還有更妙的是....我這迷糊大路痴要當導遊...
還好,chien指名一直好想去的地方是台北市的永康街.....
至於maggie,寫這篇網誌時還在美國忙著打包回台...日後再續囉~

雖然,我曾在大安區住了20多年 ,永康街對我而言並不陌生
但當年捷運尚未開通,所以,我還很認真的先去永康街逛了一圈..
然後將照片傳給遠在美國的chien....


chien回台灣囉~~~
我找了幾家永康街有名的小吃....讓chien決定最想吃的...


6/20相約在東門捷運站5號出口 ,就像認識多年的老朋友一眼就認出對方..
結果...chien果然跟我個性很像,沒選一堆人苦排隊的鼎泰豐.....


在許多家店中我們選了高記
一見如故的二個女人 ,忙著講話 ,漏拍了擔擔麵...


chien的拼布作品在美國得獎無數
她的拼布作品可不是普通小物,而是大幅璧飾藝術...是大師級的拼布老師

開心與chien分享美食也分享生活中快樂的事...


比我年輕14歲的chien可是位賢淑又幸福滿滿的賢妻良母...
身材纖細的她 ,十多歲的亭亭玉立女兒跟媽媽一樣漂亮~


我們志趣相投,在永康街最吸引我們駐足的地方有那些店家?
哈哈~且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亨利屋,我們雖然都沒養寵物 ,但對裡頭的手作品相當有興趣~

府城台南美食~
看到台南二字 ,對我們而言特別有親切感~
因為,我的娘家在台南,而chien的婆家也在台南,而且chien曾經就讀的大學也在台南..


從小不吃冰的chien~很有自制力 ,看看人家吃就好了

一週前先去探訪永康街的我,180元一碗的冰被我一個人吃光光~好友看了猛搖頭..
但因前幾天不知怎回事突誘發過敏性鼻炎,醫囑我不能吃冰~這次,我也很有自制力,看人家吃乾過癮就好~


我特別介紹chien一定要逛向日葵生活館 ,因為,我有把握,這裡有很多吸引她的小物~

心形木雕已售出了~

卡拉貓,進去逛逛~

走進專賣各種零食的店家

店名-薑心比心,我們被好聞的香味吸引一探究竟

聽說維格餅家的鳳梨蘇很有名

chien在這家店買了一把陽傘

皮匠屋~喜歡玩皮件DIY的我忍不住進去瞧瞧

好多年沒吃過豬血糕的chien ,忍不住嚐了一塊直說好吃~
 這在美國可吃不到

看到永康公園旁這塊看板,我跟chien說這看板讓我回憶起20年前~這看板的前身還是木製的....
因為....20年前,我曾在大安區公所任職
當年的我還算是新鮮人 ,剛接下新工作,這裡就是我的責任區
說真的,那年代做的看板真是不耐看又不耐用....
雖然現在也不怎麼美觀....但至少經得起日曬~

6/20我與回台渡假的chien穿梭在永康街巷弄間欣賞喜歡的事物
我與chien都是知足常樂的女人  珍惜相遇的緣份


我相信心存善念 善緣就來
有緣千里來相會 ,感謝chien精選送我的貼身禮物~

記下6/20二個女人在永康街的幸福約會~.不知道下次chien回來會是幾年之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