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鹿港對我而言是個陌生的城市

但年輕的時候羅大佑作詞.作曲.演唱的鹿港小鎮,是令我印象深刻的歌曲

歌詞裡對鹿港小鎮的描述及透過媒體常報導的天后宮很有名,是我對鹿港小鎮的簡單印象

一直不曾有機會來到鹿港,2013/7/20 ,是我第一次來到鹿港

不但欣賞了李太元老師油畫創作個人展,也走訪鹿港老街遊賞此地人文特色...總算滿足我對鹿港小鎮的好奇心~


7/20我和好友Hsryu搭高鐵再轉彰化客運"台灣好行"小巴來到鹿港老街
順利找到老師辦畫展的地方就在成功路上


老師的油畫創作首次在鹿港展出 ,展場擠滿了到場祝賀的人
欣賞老師這次展出的30多幅作品,可以用震憾與感動來來形容我賞畫時的感受
可惜未經老師同意,我只能將畫作意境與豐富的色彩留存在心中.不能在這跟大家分享老師作品之美

從台北趕來鹿港的同學共有13人
細細欣賞老師的畫作後 ,同學們就一起來到據說當地挺有名的海味珍餐廳聚餐
想不鹿港小鎮上上竟然出現這種載客的三輪車
主辦的同學看到就招手坐了上去 ,這畫面很有趣我搶拍了下來

一起學畫的同學 ,感情很好  ,我補捉到三位大姐坐上三輪車後開心的笑容

13位同學們一起來到海味珍餐廳


海味珍餐廳的清燉排翅有名到居然可以宅配..


拼盤+上圖有清燉排翅.菇燴炒鮑魚菜色一桌7000元的大餐


享受一 頓美味大餐後走訪老街


台灣早期「一府二鹿三艋舺」的美稱,鹿港曾是台灣的第二大城

漫步在古樸的鹿港老街上...我覺得鹿港老街跟安平老街的特色差不多
雖然鹿港漸漸沒落,但鹿港至今保留著許多舊城區和古老建築

途經桂花巷藝術村


因為時間有限,許多想去的地方都沒去..

途經鹿港藝文館,順便入內欣賞陳振農油畫個展~


鹿港龍山寺是鹿港古蹟之一



龍山寺廟雕刻精緻華麗、古色古香

鹿港龍山寺


據說位於龍山寺附近的老龍師包子不錯吃,同學們人手一盒帶回家...

走訪鹿港小鎮,雖然只是走馬看花隨意逛一回卻很有意義..
記下這一天的輕鬆遊.也留下同學們開心的笑容~

以下一起來回味羅大佑寫的鹿港小鎮歌詞

(作詞:羅大佑 作曲:羅大佑 演唱:羅大佑)
假如你先生來自鹿港小鎮
請問你是否看見我的爹娘
我家就住在媽祖廟的後面
賣著香火的那家小雜貨店
假如你先生來自鹿港小鎮
請問你是否看見我的愛人
想當年我離家時她一十八
有一顆善良的心和一卷長髮
台北不是我的家
我的家鄉沒有霓虹燈
鹿港的街道 鹿港的漁村
媽祖廟裡燒香的人們
台北不是我的家
我的家鄉沒有霓虹燈
鹿港的清晨 鹿港的黃昏
徘徊在文明裡的人們
假如你先生回到鹿港小鎮
請問你是否告訴我的爹娘
台北不是我想像的黃金天堂

都市裡沒有當初我的夢想
在夢裡我再度回到鹿港小鎮
廟裡膜拜的人們依然虔誠
歲月掩不住爹娘純樸的笑容
夢中的姑娘依然長髮迎空
再度我唱起這首歌
我的歌中和有風雨聲
歸不得的家園 鹿鎮的小鎮
當年離家的年輕人
台北不是我的家
我的家鄉沒有霓虹燈
繁榮的都市 過渡的小鎮
徘徊在文明裡的人們
聽說他們挖走了家鄉的紅磚砌上了水泥牆
家鄉的人們得到他們想要的 卻又失去他們擁有的
門上的一塊斑駁的木板刻著這麼幾句話
子子孫孫永寶用 世世代代傳香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