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輛機車15歲了它是我人生的第4台機車~決定報廢它,是非常不得已才痛下決定….

在監理處補繳了3年沒繳的行照欠款957元,行照被收回,從今起它不在我的名下,明天就會被拖吊單位回收處理…. 在回家的路上,我難過的心情實在難以言喻

回想擁有這台機車15年來的點點滴滴 ,它曾是我最方便的代步工具,我感激這些年來跟著我奔波在市府上下班、趕著接送小孩、忙著到市場買菜…多年伴我期間,雖然曾經出了一次與計程車對撞的車禍,車頭半毀、前座菜籃整個扭曲一團,我跟後座6歲兒子同時摔倒在地 ,所幸只有我腿部受傷,孩子受到驚嚇

還有一次,我下班時天色已暗又遇到風雨交加,因視線不明,我猛朝一輛大貨車而去,幸貨車司機反應快.緊急煞車並狂罵「找死嗎?」,險些滑進貨車底的我驚魂未定中慶幸老天保佑讓我在如此驚險中豪髮無傷

直到2006年我自己又不慎翻車摔傷  ,自覺老化反應慢,從此就不敢再騎著它東奔西跑….後因我覺得機車閒置易壞可惜所以將閒置半年已發不動的機車修復後轉送老妹

有趣的是車子轉送老妹使用才2年期間,在台北市曾遭竊2次 ,報警2次都被認真執勤的警察找回來直到3年前,因機車經常發不動,噴白煙又三天二頭發不動車,好不容易才發動車子又常在行駛間突然熄火老妹花了數千元整修依然故障頻繁,於是,老妹改換機車,2011年車子又回到我手中…… 從此,它就像被打入冷宮、停在外頭任憑風吹日曬雨淋每隔好幾個月,我偶然經過停放它的位置,無奈我救不了它、愈看愈難過….

留之無用.棄之可惜我不能再駝鳥心態 ,終於決定處理它….與其放著不用不如讓它可以回收再利用吧~~~~

我為從此將永遠失去它而流下難過的眼淚 ,我難過的不是花了34000元買來的新車變如今的老爺車.... ,而是....一種難以割捨的革命情感 ~不捨從此可能將被解體.不知下落何方...想起當年我在市府上班的日子..多虧有了它 ,..

再見了,我的小三陽 ,未來 ,我再也不會有機會騎機車我會永遠記得951是你的號碼更不會忘記你為我解決無數困境默默跟著我穿梭在台北大街小巷.東奔西跑的日子~~~~

它見證我流失的歲月~15年~我怎會不難過
它曾是我最方便的代步工具
,我感激它這些年來曾跟著我奔波在市府上下班、趕著接送小孩、到市場買菜的日子~~~


很多朋友不相信我會騎機車...
從21歲算起,它是我的第4台機車

從今起它不在我的名下,明天就會被拖吊單位回收處理….
在回家的路上,我難過的心情實在難以言喻
雖然,你的牌號已被取下繳回..
但我會永遠記得951是你的號碼
更不會忘記你為我解決很多困境默默跟著我東奔西跑的日子~~~~
後記:

左方那台小機車 ,是我人生中第一台49CC光陽本田機器腳踏車...............
我記得當時的光陽輕型車是要像踩腳踏車一樣先氣喘呼忽的踩一段路  車子才會發動成電動~~
媽媽手中抱的嬰兒是我家老大......而老媽背後是我小時成長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