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月來我利用年休假提早體驗退休生活,每一分、每一天都過得很自在、很逍遙,沒有工作壓力的日子,經常樂昏了頭,總弄不清今日是何日,每一天對我而言都是快樂的週休日,退休的日子,生活變得很簡單、很隨性…這樣的感覺真棒!
我所謂的生活簡單,並不是讓生活變得單調沒有情趣,誠如老同事在我〝畢業紀念冊〞裡給我的留言:『退休不是退出人生舞台、只是生活重心的移轉』,這也正是我對自己許下的目標,如同喜歡爬山的人一路上並不是只爬山而已….
常聽說很多退休的人因生活頓失目標,每天無所事事,衰老得更快,到最後,活著的目的只是等著半年領的月俸而已,我可不希望這樣〝揮豁〞自己的人生…
距離七月10日退休生效日只剩四個工作天了,今天的我忙著持離職單知會各單位,算一算上面竟然留下20多人的簽章,有人羨慕、有人恭喜、有人惋惜…,我聽到最乾脆的一句:『妳再吃幾顆饅頭?』…..哈哈…扣掉本週週休假日不算、我再吃四個饅頭就〝退伍〞了….
退休,對我而言,其實也是一種休養生息、有如陽光、空氣、和水分的再補充,讓我重新充滿活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