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袁姐 ,是我在退休後認識且共事過幾個月就很投緣的新朋友,明天是她滿60歲的日子,我們特別提前一天為她暖壽,祝福才升格當婆婆的她-天天開心、生活愈來愈愜意。
。。

 

今天的聚會聊得很開心,但我忘了問問袁姐,對於自己的60歲,想法如何?而我離60歲不到8年,60歲的我會是什麼模樣?又會是什麼狀況?保持聯絡的朋友還有多少人呢?

 

回顧我還是國中青春少女時,很多鄰居的媽媽,她們的年紀也才大我5、6歲而已,爸媽就要我稱他們為阿姨了…當年,我總覺得女人結了婚都老得快30歲以上的女人就已稱得上老女人了…..,如今,我的想法大不同,女人老不老,不是看年紀,而是看心境及面對生活的態度…

 

說到這裡,我想起自己曾在團管區擔任雇員時,政戰處新處長到任那天,要政戰處全部同仁在會報中自我介紹,當時我說的一句話,曾被海刮了一頓的糗事…

 

當年我是政戰處唯一的女生,自認幽默的開場白就先提到自己的年紀:我已經是坐2望3的年紀。。。。,引來在場軍官大哥一陣笑,沒想到簡短的自我介紹才說完,處長就針對我說的這句2望3板起臉海刮了我一頓,說我是姑娘家,在會議中講這種話不夠正經,要我會議中講話態度要嚴肅、穩重一點…老實說,我覺得自己被刮得真是莫名其妙!當年我25歲,我自我調侃.形容自己的年紀已"坐2望3"不對嗎?實在不明白為什麼我將自己25歲說是坐2望3會讓50歲的處長對我吹鬍子瞪眼呢

時光飛逝,如今,我已到了"坐5望6"的年紀了,往事歷歷如在眼前,真的是歲月催人老啊。。。不過讓我感到妙的是,當年才25歲的我就覺得自己已經很老了,而今52歲的我,心境上反而覺得自己還年輕,哈..這實在很有趣吧!

哦...說著說著話題又扯遠了,一起為60歲的壽星祝福,袁姐生日快樂!天天開心哦.....

坐5望6的二個女人一起為60歲的大姐慶生...

60的壽星,要笑口常開哦。。

坐5望6依然貌美。。

彼此祝福的2個人,戲稱說2個人加起來剛好是"孽緣"
喔。。NO,其實是2個人的姓加起來是"聶袁"才對啦。。。

祝福,也可以不拘泥形式。。。

餐敘結束,利用飯店陳設的鋼琴來為60歲的生日即興演奏
....看看誰比較像鋼琴演奏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