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縣盆栽文化雅石節─「石言石語‧話石情」在台北縣政府一樓大廳免費展出155件玩家珍藏的樹石藝術作品,得此訊息後,對石頭有興趣的我,不畏今日寒冷低溫, 午后專程到台北縣政府走一趟......


來到縣府廣場前,正由海山國小學童演奏交響樂,順便觀賞囉....
 有人說,聽交響樂是提高感受力的好方法...我認同這句話!

看我這身裝備,就知道今天有多冷!!雖然在這樣寒冷的天,戶外觀賞小朋友精湛的演奏才藝及聆聽一場交響樂,但我覺得這真是一種享受!

今天主要目的是來看雅石展,坦白說,廣場前好多的攤位究竟辦的是何種活動,我並不清楚

北縣府廣場,場地夠大,但人潮少得可憐 ,不知道是否受到天候不佳影響還是活動內容不夠吸引人呢?我在想,如果有林志玲或是周杰倫之類到場,肯定不會像這樣冷清清

很難想像,今天是週末耶,辜負縣府廣場這麼個好地方,人潮都到那去了呢?

來縣府廣場走走,真的很不錯.....


搜救人員真假難辨....我忍不住真想推他一把....
猜猜看穿橘色裝備的有幾個是真人?   

戶外廣場逛一回,走入縣府大廳,仔細玩味石趣及每件作品各具獨特藝術巧思...


最吸睛的滿漢全席....但我今天超幸運,遇到二件意外的驚喜....


驚喜之一 : ......就是遇到他!雅石會常務理事-楊育驊先生
可不要以為他穿上一身警衛似的衣帽就是警衛哦..
當每個人只注意到眼前栩栩如生的雅石滿漢全席,卻不見有人理會他
而我靜靜觀察到...為什麼明明標示請勿動手的珍石,而他竟然可以...? 我心裡篤定,此人定非等閒之輩,好奇的我,趨前主動寒喧..
我問:這些雅石是您的珍藏吧?
果然不出所料....他告訴我,他是雅石會常務理事,這滿漢全席共24件其中有17件是他的收藏
多棒呀!!!我竟然遇到滿漢全席的主人,豈能放過這難得的機會!我開心的將他視為偶像,要求與這位雅石行家合照,他熱心的將自己的珍寶一一介紹...
我問:收藏家都不捨公開自己的珍藏,您真好,竟然捨得讓我把玩這些珍貴雅石,謝謝您讓我們有此福氣分享得來不易的珍藏...
他說:獨樂樂不如眾樂樂!能跟眾多人分享自己的興趣,是很開心的事。。。
相談一小時,聽他講了幾個有關的小故事及人生觀,更佩服楊先生不但是雅石收藏家更是慈善家
.....

驚喜之二: 有幸結識中華奇石聯絡人楊文靜小姐
楊小姐是位氣質出眾的南京美女,與台灣夫婿林震坤先生因喜好雅石而結緣,並在新店開設中華奇石館,我跟她從花蓮的石頭談起,聊到她對二岸的文化差異認知以及她對臺灣人的印象....二個原本不認識的人就這樣輕鬆的聊起來 ..她知道我與好友對石頭的興趣,很熱心的邀我與她一起環島尋石,若到店裡尋寶並享有該店的特別優惠...

中華奇石是一本大陸的雜誌月刊,刊物內容相當有質感
此刊係介紹各地收藏家的珍藏雅石為主,每本250元
開卷有益,奇石雜誌裡有很多各地玉石的圖文介紹
http://tw.myblog.yahoo.com/jw!GPs7iQiLBx3gZ_41C3s-/article?mid=234
楊小姐的夫婿林震坤先生是臺灣特派記者也是石頭愛好者,夫妻倆對於雅石探尋頗有鑽研
中華奇石雜誌內的有關臺灣奇石相關報導均來自她們的環島探訪
如果有機會,我真的希望能與楊小姐一起環島探尋,跟她學習賞石文化,認識她真好!!
雖然,我不是雅石收藏家更不懂雅石意境,也不知為什麼我對石頭會有興趣
我覺得,能有機會與賞石文化人一起學習賞石藝術之美 ,是可遇不可求的難得機會
對我而言,這是一種無形財富!

展出的彩陶石、烏江石、南田石、大漢溪石等雅石,搭配五葉松、黑松、古榕等盆景,組合出155件作品,分成景觀組、圖案單點組、圖案多點組、抽象組、小品組等,結合書畫、盆栽、古玩等布置,詮釋藝術意境的靈動,讓民眾感受樹石藝術帶來的山水情趣。


所有展出的雅石與奇石,都是收藏者的「傳家之寶」,且全部未經過人工雕琢..
原石原貌展出的上百件收藏品,值得細細品味天公創作之美..

「雅石滿漢全席」,展出有鮑魚、佛跳牆、紅燒蹄膀、清蒸鱸魚湯、烏骨雞、烏魚子、豬肝等共24件栩栩如生的各式天然石玉,吸引目光, 您瞧,無論「菜色」,外形、色澤...讓人彷彿聞得到佳餚美食的香味令人垂涎...

收藏雅石近20年的楊育驊先生,65歲,是雅石會的常務理事,收藏不少戈壁沙漠天然奇石,並設計展出「雅石滿漢全席」,這是他在現場教我欣賞雅石之美,一顆不起眼的白玉石經過光照竟然如此耀眼透亮...

後記:  靜心觀賞,用心體會,石頭真的會說話...-colisa-

以下轉述中華奇石月刊中的一段描繪長江畫面石之美,跟大家分享賞石意境

距離是全,以偏概全,一隅之見,見木不見林,見石不見山
因為缺少"距離"
不識盧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
身處山中,見山一角
跳出山外,觀覽到的是整座山貌,看石亦然..
畫面石上的一處留白,二根線條,甚至是幾個小點
當你與它保持一定的距離
可能就會看到天空,看到流水,飛鳥,呈現在眼前
怎不是一幅完整而詩意的風景畫?!

http://www.rosestone.com.tw/  (花蓮-源誠玫瑰石)
ps :希望2010年可以再遊花蓮尋奇石





(今晚9:02地震搖很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