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前應邀參加退休人員回娘家茶會,這是我於2007年退休後,第一次參加原公務職場為退休人員主辦的茶會活動今年,我之所以會參加的原因,只因為今年是民國100年,100年耶,日後若回憶起來,比較好記啦!  

2/11下午2:30我準時出現在局裡的大禮堂,迎面而來的看起來大都是六、七十歲以上的老人家居多,坦白說 ,我夾在陌生的退休人群裡面,剛開始覺得很不自在,直到遇見跟我同時退休的一位科長,我總算可以安心的參加這一場盛會…  

 
相聚的喜悅...我與人事室阿織及小娟..

我喜歡小菁與阿織熱情的工作態度....

在我退休前,阿織與小娟的辦公室就在我隔壁
感謝她們在我退休這些年來,每年總沒忘記邀我參加她們室裡的旅遊活動..

放眼看過去,我一個也不認識...

長江後浪推前浪,景物依舊人事已非....
過去,無論在職場上扮演的角色有多麼風光,退休,最重要的資產就是健康!

茶會開始囉..
他們都是資深的退休前輩...小女子我...

左上圖-與王科長相見歡,我帶來的自拍桿發揮不求人效果..
左下圖-上台高歌二曲的是82歲退休人,在人群中只有他主動跟我閒聊
這位前輩告訴我,82歲的他身體很好,每天都還保持打桌球3個小時的運動習慣..
右下圖-紀博士以簡報方式分享退休6年生涯回顧..

左右圖-王科長分享決明子養生效果
左下圖-分享抗癌成功的喜樂生活
右下圖-退休人員跟著學習簡易養生氣功法


卡拉OK歡唱時間,三五人演唱後 ,我猛一回頭竟發現會場從原先盛況變成這般冷清景像....

2:30開始的茶會活動,來了至少近200人,但跟局長及副局長合影留念的竟然只剩2位退休人 ,其他全都是在職人員...
而我,當然不是特地留下來等拍照的,實在是第一次參加,坐在前二排,不知道..原來,多數人在節目中途早早離席了..留下的除了在台上唱歌的二位老人家以外,台下的觀眾幾乎都是在職工作人員..

我這位最資淺的退休人在搞不清狀況又來不及跑的情況下,只好厚臉皮的夾在主辦單位人事室工作同仁裡面 ,還不忘拿著我的相機請工作人員幫我拍下這張-我覺得挺有紀念意義的有趣畫面...

保暖的圍巾是局長送給退休人員的溫暖,我覺得,對退休人員來說,健康才是退休人員最大的資產;局長關懷退休人員健康及生活情形,特別選在新春元宵佳節前為退休人員辦了這場回娘家茶會,如同寒冬中注入一股温馨的暖流關懷,是最溫暖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