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不是因為今年的冬天特別冷,圍巾及毛帽成為我出門必帶的抗寒小物,我幾乎已經忘了自己的雙十年華曾經迷上用鉤針編織各種小物

回想30年前,我不但擅長用鉤針鉤
帽子、圍巾,舉凡桌巾、抱枕、椅墊、手提袋、珠珠包、洋娃娃衣服、床罩..通通難不倒我,因為興趣而挑燈夜戰做出來的成品無數,就連親戚家裡的沙發墊,椅墊也都是我的作品,更誇張的是 ,當年我以手鉤毛帽賺外快竟然生意好到訂單接不完,只可惜,30多年前的編織品,送的送、丟的丟......,如今,無論在娘家或我家,當年我的得意作品早已不知去向
… 
 

近月來,強烈冷氣團一波波冷不停,穿上羽絨大衣還不夠,坐在家裡連圍巾帽子都不離身…前些日子,我忽然靈機一動,為了讓不喜歡出門的媽媽不要花太多時間守著電視看連續劇,我想到一個"一兼二顧"的妙招,那就是陪她看電視時我手上沒閒著,我拿出新買的毛線重拾手鉤針編織樂趣,一個下午就織好一條小圍巾,然後..我難得很狗腿的誇讚老媽手藝巧,說我記得她在40年前擁有的巧手藝,還記得她用裁縫車幫我做衣服,會手工刺繡、還會用機器織外銷毛衣。。。,我極力說服老媽何不利用看電視的時間將我用剩的毛線織成一條圍巾送給兒孫或自用都比市面上買的有成就感…  

聰明的老媽果真寶刀未老 ,一條長圍巾只花一天時間就完成了。。。更厲害的是,以她七十多歲的年紀,竟然無師自通還可以舉一反三發揮創意,設計不同款式的帽子,而且在二週內共織了7頂帽子5條圍巾,成果驚人!

已經40年沒拿過棒針的老媽,終於受到我的影響 ,跟我一起享受手作的樂趣..
我擅長用鉤針,老媽用棒針,一起重溫當年編織的樂趣..

老媽在40年前織過毛衣,從沒織過帽子,但聰明的老媽動動腦邊試織邊研究後....
竟然在70多歲的年紀完成第一頂手工編織帽
上圖是老媽為自己設計的毛帽及圍巾..市面上絕對買不到的 
老媽花二週完成的成品一共12件7頂帽子5條圍巾中有3頂帽子是為我織的
只因為我跟老媽說:我頭太大,市面上很難買到適合我的帽子..哈.

 
左圖這條藍灰色的圍巾是我以棒針織的,坦白說 ,我自己都不滿意,因為技藝退步了,玩不出我要的花樣..
右圖則是我以鉤針鉤出來的小圍巾,本來是想幫妹妹的愛犬鉤小狗衣的,但線不夠,改成我自己的小圍巾將就用..

我脖子上圍的正是上圖右這款自己鉤的混色小圍巾..
寒冷的冬季,少不了一條暖暖的圍巾 ,除了保暖之外,在整體造型上具有畫龍點睛的效果,更能為不同色系的服裝增添美麗的色彩。

戴上老媽為我設計的毛帽倍感溫馨保暖

媽媽戴的紅圍巾是我在6年前以棒針織的..
雖然市面上賣的圍巾及毛帽款式多又便宜
但為家人親手編織的保暖小物,多了溫馨與情感在裡面  ,不一樣就是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