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19是社大古老師要帶淡彩班學員到台北植物園寫生的日子  

但我這位大路痴,不知道由家裡到植物園該怎麼走  

很怕明天找不到地方而遲到,特意提前一天利用午後實地探訪植物園…  

想不到巧遇廖繼英老師帶著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的學員正進行寫生課程  

我的運氣真好,就在我走到廖老師身旁時  

正好是他搭好畫架準備示範教學的開始  

我本來是想在植物園內四處逛逛,拍幾張荷花盛開的照片  

因為眼見老師現場示範教學 覺得機不可失  

我的腳步就這樣定格在廖老師身旁賴著不移動腳步  

看著他指導學員經由透視完成基本架構  

一面聽著他講解並看著他在短短幾十分鐘內完成一幅寫生~  

幸運見識到廖老師的油畫功力  

感謝廖老師明知道我不是他的學生  依然樂於把我當成他的學生看待
不吝指導我這位臨時闖進來旁聽的陌生人
  
不但讓我儘情拍照還讓我錄影

而且還讓我學到廖老師教的完成作品前使出的絕招 --淋描潑灑技法  

並且介紹我認識幾位廖老師班上的同學們  

這趟不期而遇的緣份  

讓我免費聽了一堂寶貴的寫生課  

學到就是賺到 , 只要有心,生活處處皆學問  ~~只要留意,生活處處皆驚喜~


61/8午後,來到植物園

進到植物園後的第一站,看到有人在寫生,我停下腳步做個路人甲
觀賞她作畫時發現她打底的功力相當札實 ,是我做不到的~
她聽到我對她的讚賞時熱情回應:我畫得不好,老師在附近,妳如果看到老師畫的就知道他畫功的厲害

我順著人多的地方走過去~果然看到有群人正忙著要作畫

運氣真好,老師的示範教學正要開始
我靠近他身旁,認真的看著他的15號畫布,從第一筆開始畫~
機不可失,我停住腳步拿起相機..

老師從立體透視法教如何構圖,邊畫,邊講解...打底速度真快
看到這位老師,感覺他跟社大古老師教學方式很像, 我覺得好親切~


廖老師教的完成作品前使出的絕招 --淋描潑灑技法是我未體驗過的技法
我當下跟老師要了名片並表明能否與他及現場示範圖合拍留念
透過該班同學介紹才知道這位熱心教學的廖繼英老師在畫壇上的名氣
廖老師很爽快地答應且熱心指導我這闖進來過路客提出的問題
並教我利用同學作品未完成時間先四處看看美景後再回來分享同學的成果並聽取每幅畫特色之講評  

植物園,值得品味遊賞的美景看不完.....
想到我的好友翠萍是這裡的導覽志工,認識幾千種花鳥植物,有她在就好了,希望明天能遇見她~

生態池的驚豔


儀態優雅萬千~

第一次看清楚蓮蓬的模樣~

得意攝影作品~

特寫鏡頭~

滿園荷花,美不勝收

哇~橫行無阻,怡然自得

鴨子戲水?

這是?????看來挺神氣的~我叫不出名字的,翠萍一定懂~

嗨~想對我說話嗎?表情看起來挺有趣~

叫不出的花名?呼叫~~翠萍幫我~

來到這兒又讓我忍不住停下腳步~

一名長髮男畫家專注在作畫~我也是圍觀之一

他的作品很生動,看起來就很專業,顯然也是位老師級的~

另位老師正在教學生臘筆畫~這孩子畫得真棒!


值得細細品味的植物園
今天到此一遊,得到很多意外收獲

我逛了半圈,回到廖老師教學生的寫生地點~



廖老師特別將自己的示範圖與學生的佳作擺在一起
說這二圖的特色不同,可謂理性與感性代表
廖老師特別指導欣賞學生畫的是理性之美(左圖)
老師畫的則是感性之美~

學生成果分享

學生成果分享~
這班同學各個很熱心,對我這闖進來的陌生人大方分享學習心得

志趣相同,很快認識新朋友芳珠~希望有緣見面是在課堂上

這一場奇遇,真是不虛此行~


不期而遇的緣份  
感謝廖老師讓我免費聽了一堂寶貴的寫生課  



學到就是賺到 , 只要有心,生活處處皆學問  ~~只要留意,生活處處皆驚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