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法是中國傳統文化藝術發展最具代表性的象徵之一,書法作品的每一筆、每一畫是文字線條的力與美,也是書者個人內心世界的表現,以說書法也是最生活化也是最具精神涵養的文化的表徵,許多人藉由書法來修養身性.. 
 

好友翠萍勤練書法十餘年,擔任教職退休後的她,每天投入忙碌志工生活中, 依然鍾情於書法之美中正紀念堂目前正在展出書與詩的書法展翠萍的書法也在參展人之列…. 
 

為了前往欣賞翠萍書法作品9/20與交情有30年的翠萍相約在中正紀念堂迷迷糊糊的我遊盪了半小時竟然因找不到展場而誤闖國家戲劇院一樓的甘泉藝文沙龍…..想不到因跑錯地方而與熱誠的總經理初相識..而且竟然獲許總經理贈送二張當晚在國際會議廳演出的百年流行音樂祭觀賞票,我與翠萍就這樣幸運觀賞到單張票價高達2000元的音樂盛會同享受走過流行音樂黃金歲月的感動~

 
為了前往參觀好友翠萍的書法展作品 ,9/20中午我出現在自由廣場..
近20年來,我進來這裡的次數頂多5次..還是搞不清東西南北方向
翠萍與我相約在中正紀念堂3樓,但去到那裡我什麼都忘了,整個廣場繞一回就是找不到那裡有書法展
偏偏翠萍的手機一直無法接通....我只好一個人瞎逛到處遊盪進入國家戲劇院一樓發現有家餐廳名為甘泉藝文沙龍
心想既然名為藝文沙龍一定知道書法展在那個廳展出....進去後,想不到受到經理相當客氣的又熱忱的招呼~
閒聊一陣後 ,他問我喜不喜歡聽李建復.潘越雲及林慧萍的歌,說是今晚有場音樂會 ,可以帶我一起去~
超愛民歌的我,有此難得機會雖然很想去......但我回說:我今天來的目的主要是看好友書法展...沒空去~
他說:沒關係,等妳找到朋友看完書法展再過來....

費了好大的功夫,總算找到翠萍的書法展館了
原來,展場是在中正紀念堂3樓......

書與詩的結合,書中有詩,意境很深

翠萍寫得一手好字,這是行書字體
好友導覽結果讓我學到欣賞草書.行書.篆體.楷書.隸書字體之美及書法字裡行間好多的學問~

翠萍的篆體

參觀書法展後,順便參觀隔鄰的彩畫展...
與彩畫展的畫家陽芝英老師合影~

陽芝英老師現任南港社區大學教師,作畫30年功力深厚~~

我與翠萍相識迄今30年囉~
想當年我們還是年輕美姑娘,如今我們都退休了~
翠萍聽了我誤闖甘泉藝文沙龍的趣事,我們看展後來到甘泉藝文沙龍用餐

如果不是我誤闖,真的很難知道~在國家戲劇院一樓內,有座非常安靜典雅的地方─甘泉藝文沙龍
http://www.wretch.cc/blog/oasis2010/64037
http://www.ntch.edu.tw/front/showArticleDetail/40408e952b57be3d012ba43d27620680

下午2:00遇到一場記者會 
幸運聽到一場來自中國的國樂藝術交流

二位退休教師,跟我一樣都覺得退休生活過得很充實~

感謝甘泉藝文沙龍總經理許文芃先生熱忱贈送百年流行音樂祭二張票價 ,讓我有機會在9/20這天參加這場百年流行音樂饗宴
我本來只是想去看好友翠屏在中正紀念堂參展的書法展
卻因為找不到地點在國家戲劇院一樓誤闖甘泉藝文沙龍的"路人甲"...
想不到受到許文芃總經理的熱忱招呼....出現一連串有趣的對白又讓我驚喜連連的故事~~~

9/20晚上到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聽"百年流行音樂祭首部曲"
感謝許文芃總經理讓我與翠萍有此難得機會在9/20這天參加這場百年流行音樂饗宴

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回顧百年金曲,台北市立國樂團特別力邀6位跨時代的歌壇唱將林慧萍、潘越雲、李建復、謝雷、金佩姍、官靈芝等參與「百年流行音樂祭」的演出

一開場由擔任指揮的瞿春泉名師帶領臺北市立國樂團國樂團演奏《奇萊山序曲》揭開序幕..接著由兩位主持人阿國和琇如貫穿全場,介紹音樂史,從最早期的上海時期、群星會、民歌、電視電影主題曲、流行音樂...等等一路下來演變的音樂風潮。 

一首首曾經紅遍臺灣的歌曲,喚起過往美麗的回憶各個時期具代表性的歌星參與演出,卡司陣容堅強,這場音樂祭令人驚嘆的不只是謝雷等早期歌手們青春永駐的外表,更驚艷的是他們歌聲一樣是那般醉人,加上國樂團精采的演奏觀眾聽得如痴如醉得到視覺與聽覺上最大的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