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26與社大數十位同學跟著李老師一起到天母公園寫生..

回想自從
2010年與mina相識後…..從完全沒接觸過油畫到還在摸索學習的短短十多堂課裡
其妙無比的參加了一場師生展~
一連串的因緣巧合~ 讓我在接觸10多堂的油畫課後 ,竟然會與淡彩.速寫.粉彩結緣..
 

 

20113月玉蘭邀我參加社大淡彩班後自己就落跑  

造成沒學過淡彩的我很幸運跟著古老師學淡彩及速寫,也因此讓我對畫畫的興趣愈來愈深…  

這學期也是因緣巧合託同學的福幫我報名才有機會進入李老師教的初階班  

我在想也許沒有畫畫天份的我 ,是命中註定要學畫的人哈~  

讓我覺得不可思議的是...,從完全不會畫到現在連睡覺都在想畫畫的事…  


學畫之路,我遇到的都是頗具特色的老師..  

mina 幼幼班的我們籌辦了一場師生聯展,鼓勵大家大膽畫,是為大家吹哨子壯膽的啟蒙者 

社大古雅仁老師每週利用衛星導航三D實景帶著我們淡彩班的同學神遊世界各地寫生,上課過程中喜歡跟同學們分享成長過程以來畫畫的趣味 ,畫風細膩中帶有豐富的情感~ .. 

社大李太元老師示範教學 ,展現大師豪邁作畫的功力,教學方式輕鬆有勁,是位喜歡翻山越嶺寫生的名家
更讓我開心的事,以前總在網路上找他的圖來臨摩,如今,我竟有機會當李老師的學生 ,一切都是出乎意料之外的驚喜~


回到本篇主題天母公園寫生趣....9/26上午寫生下午上課李老師帶著同學們來到天母運動公園寫生  

本來我很訝異為何會選在天母運動公園寫生呢?  

去到現場才發現,原來,天母公園不只是提供民眾運動的好地方而已
還有另個特色就是到處可見樹齡很高的樹木及一年四季流水潺潺的磺溪….
老師看上這裡的景色果然不同凡響令同學們驚豔~

天母公園特色就是到處可見樹齡很高的樹木及一年四季流水潺潺的磺溪...

李老師選上這個點現場示範教學~
同學們都說我運氣好,這次地點是他們覺得有始以來不用翻山越嶺最輕鬆的一次~


我看了半天,真不知該如何下筆

李老師以沙卡紙+粉彩的示範教學
全班同學中大多是跟了李老師數年的舊生
我是新生,全班只認識三位同學 ,但全班同學都認得我是新同學~把老師旁最好的位子讓給我


老師示範教學後,同學們散開後各自找喜歡的點就定位
說實在...同學們坐在石頭上畫畫的定力實在太厲害
我坐在高低不平的石頭上一直橋不好坐姿 ...索性拿起相機拍同學們的背影
這裡只坐了六個人,其他二三十人都跑那兒去了?


老樹.石頭.溪流...都是適合作畫的元素
但得具有豐富的觀察力才能精準下筆,目前我還沒此功力~


不到在天母竟可以找到一處放鬆的休閒空間

正在拍照的卿姐是我認識班上的第二位同學~
62歲的她移居美國20多年 ,今年特別利用回台探親時間抽空跟著李老師學畫已一學期~
很高興認識她 一見如故,但11月她就要回美國了~

從沒看過沙卡紙也沒玩過粉彩,第一次初體驗...
看起來很像油畫吧?雖然我畫得一點也不像石頭...
這是我忘了帶老花眼鏡,看不清楚眼前景像,胡亂用粉彩在沙卡紙上作畫的半成品
老師說還要再用油蠟筆上色後會更鮮明


寫生結束後..下午還要回到教室

天母公園的古樹有半世紀以上,令人驚豔的景物很多
在公園樹底下看見幾隻這種我本來不知道的鳥類
天母的居民實在太可愛了...有路人聽到我說這是什麼呀?熱心回應這叫白面麻鷺....
它們初生都在大樹枝頭上,成熟以後才會飛下來覓食

後記:


寫生課結束後,卿姐要我不要吃團體訂的便當跟她一起走
雖然社大開學已上二堂課,但全班同學中我記住名字的只有一位
卿姐是因為一起寫生才認識的第二位同學-超熱情
才和我初相識在不熟的情況下...竟然在寫生課結束後邀請我到她家
而我,還真的坐上卿姐的車跟著她回家~~
想不到她已事先打電話交待家裡的菲傭備好菜等著我們~


本來我以為只是只是開車到她家等她再一起去外面午餐....
沒想到了卿姐家後,她就忙著要菲傭張羅我在她家午餐....


大我八歲的卿姐家真是相當漂亮,典雅中透露出主人的不凡

這是卡拉OK視聽室,卿姐喜歡和三五好友在這唱歌

哇~這是卿姐的專屬畫室...哈~這也是我夢寐以求的事

傭人房好大啊 ,lulu遇到如此善待傭人的主人實在很幸運

菲傭lulu是位很乖巧的女孩
被主人調教得從完全不會做菜到很會做菜~


空間好寬敞,餐廳大到竟然有二套餐桌

好感謝卿姐任由第一次冒然造訪的我在屋裡自由自在逛著

六間大房還有精緻擺設看得我目不暇給

卿姐見我相機忙不停,連吃飯都要拍照覺得很有趣..
笑說:我是不是把她家當做風景區了..哈~


卿姐定居美國二十多年了,但每年都會回來玩,特別是今年利用每週一空檔跟著社大老師學畫
想不到11月即將赴美的她,竟然對初相識的我如此投緣...


連廚房裡的擺設都賞心悅目

上菜囉~
人生實在太奇妙,我們這一生中會跟誰認識似乎都冥冥中註定好的
卿姐跟我在天母站等候集合時間也不過聊了10多分鐘很快由不認識到一見如故..
哈~說真的,我可算是緬靦的人
連自己都不敢相信...怎麼會就這樣莫名其妙的跟著卿姐像老友般聊著還冒然來到她家吃飯~
如今想來真覺得不好意思~


菲傭lulu做的菜得自卿姐的傳授,輕食不油膩,炒米粉比店裡賣得還棒

湯頭真是美味

感動時刻~卿姐拿出家裡經典的咖啡跟我分享一磅近5000元的咖啡

lulu煮咖啡的好功夫完全得自卿姐的傳授

市價一杯1800元才喝得到的經典咖啡 ,我破紀錄喝了二大杯
喝完這杯咖啡,我們趕著上課去
想不到我退休後的學習之路,不但認識許多熱情的好朋友...過程中還讓我遇到許多意外的驚喜~知足~惜福~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