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祝福媽媽永遠健康快樂)
10月10日是媽媽的生日,按照慣例,我會等到凌晨12:00是第一個跟壽星媽媽說生日快樂的人…
媽媽是在國慶日這一天出生,我跟她開過玩笑說:「10月10日生日的人最「拉風」,因為全國老百姓都在這一天為妳祝福」!
我的媽媽雖然年有70,但看起來實在很年輕,以媽媽的「年資」,坐車可以半票優待,不過總是在驗票時被服務人員投以懷疑眼光….
還記得我跟老妹在媽媽65歲生日的時候合送她一套點歌伴唱機,才發現她超愛唱歌,而且好學不倦,為了學好一首歌,她可以從早到晚苦練,唱到聲音沙啞還自得其樂,直到我們求饒:「拜託!賣擱唱啊」,還欲罷不能…..如今練就國、台、日客語歌曲會唱的至少有400多首,很驚人吧? 我70歲的老媽最讓我們自嘆不如的是,她會唱的每一首歌,會逐一寫上歌曲代號做成筆記,每月參加旅遊活動時必隨身攜帶,只要有機會開唱,必搶麥克風出盡風頭!
至今仍勤練歌唱的老媽,歌聲進步神速,咬字從原來的臺灣國語到如今字正腔圓,現在已成了村民口中的歌后,這個封號真是讓老媽眉開眼笑;媽媽在38歲的時候,由於父親的驟然病逝,讓她心情鬱悶十多年,身上衣服的顏色永遠只看到黑與藍,在我們不斷勸服下,現在的老媽總算豁然開朗,比較懂得過日子,每天飯後與好幾位鄰居媽媽一起散步一小時,是近10年來固定的好習慣,三不五時就與老鄰居參加旅遊活動,去過的國家比我還多….
希望我的媽媽天天開心、永遠都健康快樂!本來計畫為媽媽唱一首生日快樂歌做成影音放在部落格裡讓她知道兒女對她的祝福,遺憾原本要買錄影相機的預算被兒子先拿去買了電吉他,這個計畫只好暫緩…只能先以一張卡片代表我們的心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